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区交房四年仍用临时电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9 00:16: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16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接到郑州市民宋先生反映,称其居住在升龙天汇9号院,小区交房已经近4年,但一直使用的是临时电,每到夏天,小区用电超负荷就会频繁停电,小区居民叫苦不迭。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小玉 实习生 张德志 孙若伦

    扫码看视频

    小区交房4年仍是临时电 一到夏天频停电居民生活受影响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郑州市嵩山北路的升龙天汇9号院,此时小区里已经聚集了很多群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急于向记者反映问题。据业主宋先生介绍,购房合同标注为2017年6月30日达到申请使用正式电,由于种种原因小区一直在使用临时电。2018年1月23日,郑州元发置业有限公司曾出具一则公示,表示升龙天汇9号院确定于2018年6月30日前可以通正式电,如不能如期达成,从2018年7月1日开始不再收取电费,直至通正式电为止,其间产生的电费由该公司承担。但是2018年之后,业主再与该公司协商通正式电就没有相关回复了。“到了夏天,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停电,平均3~5个小时,最久停30个小时。比如这栋楼会用电半小时,然后再替换另一栋楼用电,对我们的生活影响很大。我们小区层高34层,一停电小区电梯也会停。前天(7月13日晚至14日早)整整停了一晚上,这天热得老人孩子受不了啊!”宋先生说。

    宋先生表示,因为小区使用的是临时电,用的水也是临时电二次增压,只要一停电就会停水。一旦发生火灾,只有4层以下有水,4层以上消火栓里是没有水的,安全隐患特别大。因为停电,电梯里还经常会出现人员被困的现象,已经出现过老人被医院拉走的情况。宋先生称问题已经到了很严峻的地步,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以及郑州元发置业有限公司对于正式电的推进进展。

    “去年夏天,我抱着3岁的孙子上楼,到9楼停电了,然后电梯就滑到5楼至6楼,吓得我眼泪都出来了,在电梯里喊人,邻居听到了一直安慰我,还按了急救铃打物业电话,过了40分钟我们才出来,我抱着孙子眼泪哗哗地掉啊,过了好几天腿都是软的。后来好长时间不敢坐电梯,也不敢下楼。家人还安慰我说不会经常这样的,过了一段时间我儿媳和孙女又被困在电梯里了,真是比跳楼都难受。”9号院业主张女士情绪有些激动。除了张女士之外该小区5号楼业主、8号楼业主均有被困电梯的经历。

    临时用电除了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楼下的商铺也未能幸免。一家鱼火锅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因为火锅店养的都是新鲜的鱼,停电时间过长鱼就会死亡,大量的新鲜蔬菜也会枯萎甚至腐烂,店里的生意也会直接受到影响。另一家蛋糕店也是提起停电提心吊胆,一旦停电很多食材的口味会直接受到影响,经济损失明显。

    临时用电治标不治本 

    开发商:春节前后解决居民正式用电问题

    随后,记者在业主的带领下看到,为了减轻供电压力,小区里的电梯已有部分关闭,负一负二地下停车场只开了部分灯光,且都已换成声控灯,负三停车场则是一片漆黑,所有的灯源已关闭。即便是尽量节约用电,近期还是先后出现了两次变压器被烧毁的情况。据业主提供的7月份5台变压器用电负荷分配明细表可清晰看到,5台变压器全部是超负荷运转,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小区的这种情况,升龙天汇物业现场负责人郭国亮表示,目前物业一直在努力缓解居民用电压力,但也只能是缓解。为了节约用电,已经关闭部分电梯,提倡住户尽量减少空调使用。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拉电缆,准备再借一部分电过来供小区使用,也在想办法增加变压器。

    记者通过天汇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吕志刚了解到,目前社区尽可能做到少停电、不停电,把相关工作上报到办事处。社区及辖区办事处正在积极推进小区接通正式电,预备召集业主及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积极商议推进接通正式电进程。

    7月17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郑州元发置业有限公司正式电项目负责人张浩南。据其介绍,2017年交房的时候小区外围没有正式电源点,因而无法接通正式电。“我们公司也一直在推进这个事,因为业主用电一直是开发商在负责,每月电费得200多万元,负担也很重。”张浩南说,直到2020年12月底,周边小区配套的变电站才建好投入使用,中间也一直在沟通修改具体方案。目前公司正在努力,争取在春节前后解决居民正式用电问题。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