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公交车“闯红灯”主动礼让救护车,暖心行为获点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7 20:28: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于慧洋 文视频 孙凯杰 剪辑

路上看到救护车,相信大家都会很自觉地去让行,可是在面对红灯的情况下该怎么办呢?郑州的一名公交车长给出了答案。

据了解,7月15日上午10时许,郑州公交111路所属的车队工作人员接到了市民的表扬电话,表扬111路一位车长在行经长江路行云路路口的时候,正好是红灯,后方又来了一个救护车,车长果断闯红灯主动礼让后方的救护车。根据市民描述的信息,车队工作人员及时调取了监控还原了当时的事情经过。

14日中午13时50分左右,郑州公交111路车长李万军驾驶车辆行驶到长江路行云路路口时候,当时正在等待红绿灯,忽然听到后方有救护车的声音,由远而近传来,李万军左右观察了一下,路口正好红灯,左侧车道停满了车辆,右侧是花坛和等待信号灯的非机动车,而自己的后方没有车,随着救护车的声音越来越急促,李万军果断作出决定,驾驶车辆闯红灯行驶到左侧车道前方,救护车顺利的从公交车右后方顺利驶过路口,看到救护车顺利的通过,李万军松了一口气。随后在信号灯变成绿灯的时候,李万军驾驶车辆继续运营。

“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来看,车长李万军驾驶车辆充分遵守了让行的规则,在让行的过程中,快速移动车辆,45度礼让法给急救车辆让出通行空间,让行的过程中也未影响到其他车辆的安全通过,也算是教科书般的让行。”郑州公交111路所属车队的安管人员讲道,“至于车长闯红灯让救护车的行为,会留存好相关视频,及时与交管部门进行沟通说明情况。”

“为救护车让道,礼让救护车,就是在让出一条生命通道。”李万军说道,“自己开公交车这么多年,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礼让救护车,对于我们来说只是短短的几十秒,而对于救护车里的病人,我们的礼让可能就会为他们赢得宝贵的时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