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本报报道桶装水造假内幕后,郑州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整治,五个月取缔非法生产经营黑窝点35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7 09:52: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

为净化桶装水市场,今年2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展开了为期十个月的桶装水专项整治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桶装饮用水生产监管工作,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规范桶装饮用水生产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7月16日下午,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集中约谈会。

本报报道桶装水造假内幕后,郑州对全市各区县(市)桶装水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整治

此前,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就市场上桶装水造假内幕进行了报道,引起不少消费者的注意,针对报道反映的问题线索,郑州市局领导高度重视,一经报道,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对郑州市及周边县区逐一开展调查,及时查处违法行为,并于印发《2021年桶装饮用水生产经营专项整治方案》,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利用飞行检查、暗查暗访和专项督导等形式,对全市各区县(市)桶装水生产经营环节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督导。重点对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源水水质、过程控制、卫生条件、出厂检验情况,对经营企业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属地监管部门,要求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对照问题进行自查反思,举一反三,提升基层监管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日常监督检查、“6S”标准化现场管理等基础性工作质量,加大桶装水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编制风险问题清单,督促企业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实现日常监督检查一次、企业安全水平提升一次,确保日常监管工作取得实效,严防严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

今年2月以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取缔非法生产经营黑窝点35个

约谈会上,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我市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认真梳理了我市桶装饮用水行业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加强桶装饮用水风险防控提出了明确要求。河南中美实业有限公司、新密市康乐纯净水厂分别围绕桶装饮用水生产加工过程中的风险管控做出发言,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就落实主体责任也做出承诺。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2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展开了为期十个月的桶装水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桶装水生产经营单位1952家,发现问题责令整改79家,抽检279批次,立案查处30起,取缔非法生产经营黑窝点35个,罚款金额 59.5 万元,没收问题桶装水3503公斤。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中,部分小型企业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较低,对水源的保护和生产现场的管理、出厂的质量管控、标签标识的审查漠不关心。同时,没有按照法律法规设立专门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没有专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尚需进一步完善。

对此,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高级主办李军安要求郑州市各级场监管部门、郑州市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做好饮用水生产质量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通过严管严控,创新举措,确保饮用水专项整治工作任务高标准实施、高质量见效。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发力,强化监管,切实消除饮用水生产食品安全各类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