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患癌女孩欲捐眼角膜!父亲无意窥见女儿搜索记录后落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6 19:34: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久阳 萌友 彭洁茹/文图视频 见习记者 崔瑞渊/剪辑

“8岁女童身患绝症该如何处理好身后事?”、“白血病患者可以捐献眼角膜吗?”……日前,陈峰无意在手机浏览器上看到这样的搜索痕迹后,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儿。他难以想象,小小年纪的女儿,怎么会有如此“有违常人”的思维……

陈峰和妻子一家人生活在广东省东莞市,他们的女儿小裕今年11岁。平日里,夫妻俩靠打杂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日子虽然拮据,但也温馨幸福。然而,今年一月底,夫妻俩发现小裕身上有多处淋巴结肿大,随后两人便带着孩子前往广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不幸的是,女儿被确诊为幼年粒单核细胞白血病。

突如其来的噩耗让陈峰和妻子彻底崩溃,一家人祥和的生活从此被打破。由此,陈峰和妻子便开始带着女儿到广州治疗。治疗过程中,巨大的化疗药物刺激让小裕失去了胃口,为了照顾小裕,陈峰需要每天在出租房和医院之间往返四五次。这其中,陈峰会根据女儿喜好为其做饭并送到病房,只为她能少量多餐地吃得营养均衡一点。通常,陈峰在白天奔波买菜做饭,直到晚上六点多才闲下来。

跟癌症斗争并非易事!住院期间,打针和吃药便成了家常便饭,而小裕全身被针刺的伤口乌青肿胀,本就瘦弱的她在药物侵蚀之下更显憔悴。而平日里,最让小裕牵挂的则是校园生活。患病前,小裕一直乖巧听话、勤奋好学,在班级里成绩更是名列前茅,小裕的家里有一面墙上,贴满了她的奖状,学习标兵、三好学生、班级第一名……然而,从生病以来,她已经好几个月没能和同学们一起上课了,病床上的她,最期盼尽快恢复健康,早点回到课堂。

随着治疗的推进,5月7日,小裕在全家人的盼望中顺利完成了骨髓移植手术,那一天,全家人脸上显出了久违的轻松。然而,手术不久,小裕出现了感染发烧且伴有肠道排异。与此同时,小裕每天住院的巨大花销再一次让陈峰陷入困境。“后续的抗排异治疗还很漫长,手术费和治疗费已经欠下一大笔,不知道如何才能维系后续的治疗费用。”

懂事的小裕体恤父母的辛苦,也了解家中的经济状况,在治疗期间,她也曾动过放弃的念头。“爸爸妈妈,如果治不好,那就把我的眼角膜等有用的器官捐出去吧。”曾经,女儿住院期间不经意间的一番话,让陈峰忍不住泪流满面。

陈峰称,有一次无意间发现女儿用手机搜索“8岁女童身患绝症该如何处理好身后事?”、“白血病患者可以捐献眼角膜吗?”而那一刻,夫妻俩再也没能压抑住自己的情绪。

而今,高额治疗费用犹如一个无底洞,试图将整个家庭吞噬。目前,小裕的治疗耗尽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而小裕生病后,陈峰和妻子为了照顾女儿,无法再投入工作,家里彻底断了收入来源。考虑到后续花销巨大,陈峰批发一些网红气球利用晚上的时间到街上去卖,以此来补贴家用。通常,他一天只能卖十来个,刚够一家人糊口吃饭,而每次出门,陈峰都会到夜深人静、街道空无一人之时才肯回家休息。

眼前,债台高筑之下,陈峰和妻子陪着女儿艰难前行,陈峰称,“即便心如刀割仍会坚强起来,只要女儿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弃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