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跳河救人的退役军人获阿里巴巴5000元特别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5 01:16: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亮/文图

    24岁退役军人杨亚辉深夜跳河救人的举动,连日来在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当地传为美谈,人们纷纷盛赞他的善举照亮了黑夜,也温暖了一座城。

    7月12日凌晨3点左右,因为睡不着觉,杨亚辉就跟女朋友在七一大桥散步,想看看有没有人夜钓。到了桥东头准备返回时,发现桥栏杆附近站着一名男子,正在东张西望。突然,该男子猛地跳下河,退役军人杨亚辉也跟着跳了下去,在2米深的水中经过一番施救,跳河男子终于被推上岸。而精疲力竭的杨亚辉则差点没力气游到岸边。

    事后谈起水中救人的举动,杨亚辉说:“这是我们退役军人应该做的,在部队时保家卫国,在地方上保护老百姓。”

    杨亚辉水中救人的新闻感动了很多人,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7月13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为杨亚辉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

    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凌晨三点,纵身一跃,一个孤孤单单的小伙决定放弃生命。幸好,在人生最灰暗时刻,他遇到了最热忱勇敢的心。毫不犹豫跳下,争分夺秒救人,在这场意志和体力的较量里,退伍军人赢了,赢得了生命,也赢得了所有人的敬意。一朝军人,一世军魂。黑夜急流中的壮举,是‘退伍不褪色’最惊险动人的诠释,也告诉世人:人间有爱,没有生命会孤单前行。他把迷途的生命救起,也把生活下去的勇气注入小伙心底。祝福他和女友,也祝福获救的小伙。人生不易,愿每个人都能碰到自己的‘盖世英雄’。”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今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9000余人,投入公益金超过8300万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