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清香信仰引领行业大势,青花汾阳王30亿战略目标在豫启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3 10:01: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3年苦心孤诣,执着于清香信仰;33年不动如山,用时间去沉淀厚积薄发。这一日,汾阳王终于不再韬光养晦,吹响了挥师华夏、染“香”全国的号角。

  7月12日,已进入伏天的郑州热情似火。当天,中国高端清香发展论坛暨汾阳王30亿目标战略发布会在郑州举办。会上,山西汾阳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汾阳王酒业”)宣布要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年销售30亿元的目标。山西汾阳王的30亿目标战略为何要从河南起步?

活动现场来了哪些行业大咖和社会名流?

  2021年,山西汾阳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启了“汾阳王品牌万里行中国”活动,在郑州举办的中国高端清香发展论坛暨汾阳王30亿目标战略发布会是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陆续在山东、上海、山西、河北举办。

  在郑州站的活动现场可以看到,这次活动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可谓是大咖云集,名流荟萃。

  前排就座的嘉宾有: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中国酿酒大师高景炎,中清酒业酿造记技艺发展中心副秘书长赵书民,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河南省晋商会会长郭启文,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白酒营销实战专家薛华,康赢国际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金全,郑州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关春夏。

  还有来自河南的知名大商:河南酒便利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酒便利供应链总经理 杨泱,酒乐多供应链董事长仝伟、总经理梅花,河南盛林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建胜,河南金辉云酒货仓副总经理王振岭,河南省茅五剑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召等。

  当天,汾阳王酒业主要负责人纷纷莅临活动现场:董事长王再武、总经理王再聪、销售总经理靳利生、财务总监靳志红、生产厂长赵海林、总工程师谷文建、企划部部长王海刚、行政总监陈万象、销售副总赵森、贾建新,及山西翔润华樽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涛等。

嘉宾们怎样看待汾阳王及清香酒的未来?

  “非常高兴与大家相聚郑州,共品清香之韵,共话清香之雅,共谱清香之兴。”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开门见山地说,十四五期间,中国白酒进入了名酒产区引领,名酒品牌引领,名酒品质引领的新时代,同样也进入了美酒各美其美的新时代,白酒品类竞芳斗艳、展现品类之美的新时代,品类唱热、唱响的新时代。

  宋书玉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清香型白酒企业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站高谋远,放眼全局,构建清香命运共同体。二是白酒现代化、时尚化、年轻化是未来中国白酒的发展趋势,清香酒要扛起国际化发展大旗。三是品类市场宽度的竞争是未来的主旋律,品类唱响、唱热应该是同一品类的共同责任,清香酒要拓宽市场,不断突破品质上限,让美酒更美,不负时代,不负美好生活。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在发言时分享了三个观点:第一,河南是清香大市场,汾阳王进入河南是大势所趋,也将创造“晋豫酒业同辉”的佳话。第二,清香白酒已经呈现高快发展的趋势,汾阳王酒业迎来了最好的历史机遇。第三,越是品牌力不断提升的企业,越注重大商的价值,汾阳王牵手河南大商,创造了厂商共同体合作优势。

  82岁高龄的中国酿酒大师高景炎谈了对清香酒的三个看法:一是清香酒拥有无可比拟的文化传承和历史底蕴;二是清香酒工艺技术在传承中持续创新;三是清香酒拥有更具可塑性的未来潜质。可以说,清香酒是最有时代穿透力的香型,其独有的清爽口感不仅为中老年消费者所喜爱,更能轻易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智,清香的未来无可估量。

  河南省晋商会会长郭启文表示,清香白酒是山西的优势产业,是山西一张靓丽的产业名片,以汾酒、汾阳王为代表的山西白酒,近年来敢于创新,诚信经营,紧紧围绕新的时代需求,已经成为中国白酒消费的重要选择。汾阳王品牌有文化,有内涵,为山西白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汾阳王酒业年销售30亿的信心来自哪里?

  山西汾阳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这次活动,传递出的主要信号就是要在十四五期间实现30亿元的销售目标。据了解,建厂33年的汾阳王酒业,目前年销售额还不足10亿元,那么未来5年就要实现30亿元的目标,汾酒王酒业的信心来自哪里?

  从汾阳王酒业董事长王再武所作的《打造“清香新领航”新格局,筑就“青花汾阳王”新高度》主题发言中,我们或许能够找到答案。

  王再武介绍,汾阳王酒业有四大自信,即:产区自信、品牌自信、品质自信、文化自信。

  汾阳王酒就处在汾阳产区,这里不仅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世界美酒特色产区”,也是中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这里不仅诞生了名闻天下的汾酒,而且也孕育了后起之秀汾阳王酒,这两大清香品牌,共同演绎汾香品质,让品牌之光交相辉映。

  在汾阳,白酒现有中国驰名商标4个,分别是汾酒、竹叶青、杏花村、汾阳王,这四个中国驰名商标挺起了汾阳清香型白酒产业的脊梁。其中,汾阳王既是朝气蓬勃富有激情的品牌,又是富含历史文化底蕴的品牌,风华正茂,璀璨夺目。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按照打造“高端清香第二品牌”的战略使命,开启高质量的整合传播工程,让汾阳王品牌清香致远,享誉天下。”王再武说。

  在品质自信方面,汾阳王酒业致力于品质发展33年,沿袭汾阳白酒传统酿造技艺,汾阳王与汾酒同宗同源,传承一脉,始终坚持纯粮酿造不动摇,酿造汾香型白酒清香品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正宗清香工艺的践行者、弘扬者、推动者。而且,在产能、存储能力方面,汾阳王酒业两个原酒生产基地已经实现2万吨原酒产能、5万吨年份老酒储存的雄厚基础。

  对于汾阳王酒业而言,汾阳王郭子仪这一历史英雄人物给企业和产品赋予了更富有具体形象、更具有象征意义、更加高贵与生俱来的精神与品格追求,也给予了汾阳王酒业强大的文化自信。

  据王再武介绍,为打造更好的文化体验,汾阳王酒业先后投资上亿元兴建了汾阳王府,选址于汾阳文湖景区,东有汾阳汾州古文庙,西有国保文物、具有400年历史的天下第一砖塔文峰塔,以盛唐历史为背景,再现了昔日盛唐汾阳王府的恢弘气势。

  其中,汾阳王府大型酒窖当前是汾阳王酒重要的宣传阵地,为汾阳王酒业深度文化体验创造了条件,为汾阳王酒业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大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高端清香蕴含着无穷文化魅力,高端青花汾阳王酒也同样以其丰富文化内涵与汾阳王郭子仪精神高度契合。而且,清香酒目前正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一样给汾阳王酒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

汾阳王品牌万里行中国首站为何选在河南郑州?

  从汾阳王酒业的十四五规划可以看出,未来5年,汾阳王酒业将重点打造10亿级的根据地市场和5亿级的重点市场。其中,他们将河南被列为省外第一个10亿级重点市场。

  王再武表示,十四五期间,汾阳王将继续巩固山西大本营市场,进一步凸显汾阳王品牌在山西市场的优势地位,将山西本土市场打造成汾阳王的第一个10亿级市场,将河南市场打造成汾阳王的第一个省外10亿级市场,让根据地市场的战略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从而奠定汾阳王酒走向全国市场的基石。

  十四五期间,汾阳王酒业将在完成全国化市场布局的同时,打造“11135”重点市场,也就是说,除山西、河南两个10亿级市场外,还将打造出1个5亿级重点市场,3个3亿级市场,5个1亿级市场,最终实现汾阳王酒年销售额的重大突破。

  河南历来都是商家必争之地,而且近年来河南酒业市场已经呈现出白热化的竞争格局。汾阳王酒业为何还这么看重河南?而且还把汾阳王品牌万里行中国首站放在河南郑州举办?

  汾阳王酒业销售总经理靳利生告诉记者,河南与山西互为近邻,消费习惯很接近,清香酒的消费氛围比较浓郁,这是其一。其二,得中原者得天下,河南市场包容性很强,不管什么香型的白酒在河南市场都能开花结果。其三,河南是白酒消费大省,大商很多,烟酒店很多,销售市场很大。其四,汾阳王酒业也希望与更多河南大商合作,以此进一步提升汾阳王的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销量。最后一点,汾阳王现在年产原酒2万吨,老酒存储量达5万吨,有好酒,我们就想将好酒奉献给河南消费者。

  在中国高端清香发展论坛环节,与会人士对清香酒的未来发展普遍看好。“听了专家们对清香酒市场的分析和肯定,我对汾阳王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年销售30亿的目标更加充满信心。”靳利生笑着说。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