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水洪池村近百名被困游客安全下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3 06:50: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10日晚至11日白天,河南济源连日暴雨,有群众反映思礼镇水洪池村下山道路被堵,近百名游客被困无法下山。7月12日中午,记者与被困游客取得联系,获悉经过当地紧急抢险,下山道路已经疏通,游客正在陆续下山。□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莉

    近百名游客被困山村 道路3小时抢修成功

    7月11日下午3点,被困游客牛女士曾和记者连线,说水洪池村已经全面停电,手机处于没有信号的状态,被困游客接近百人。下午山内起了浓雾,能见度低,村里全面停电无法满足照明。记者立即联系当地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复道路正在抢修中。

    “山里信号特别差,断断续续的,昨天晚上我们都没有下山,暂时在村里的农家院落脚。”因山内信号原因,7月12日中午,记者再次联系上被困游客牛女士,其表示正在随车下山,经过了一夜的紧急抢修,道路在上午9点多恢复通行,而昨日被困的游客都选择在农家旅馆落脚。

    据思礼镇领导介绍,由于接连暴雨导致下山道路受阻,使部分游客留滞,凌晨5点济源市联合思礼镇对路段进行抢修,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修,下山道路已经全线畅通。水洪池村支书也在7月11日接到镇政府通知有游客被困山中,尽力做好群众安抚工作,保证游客的照明与食宿。

    外出游玩应提前了解天气状况 做好应急规划

    连日来,河南多地出现暴雨,极易引发自然灾害。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对此特别提醒,市民在外出游玩时应提前做好规划,了解好出游路线、目的地的天气条件,遇到强对流天气时尽量避免出行,同时做好防护措施。

    在山区极易遇到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需要提高警惕,不要在低洼的谷底或陡峻的山坡下躲避停留,要尽早撤离危险区,通知同行伙伴向山谷两侧的高处及时撤离,并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