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金水区“重拳出击”为校外培训机构“降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0 09:06: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萌友 杨慧  

暑期到来,“神兽”出笼,奔波于校外培训机构的家长和学生开启了暑期生活,近日,金水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要求辖区所有培训机构进行停业整顿、自查自纠,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办学行为规范整改工作,也吹响了金水区全面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号角。

(金水区各职能部门联合对辖区培训机构进行检查)

从7月8日开始,金水区将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顿,这也是继2018年金水区校外培训专项治理活动以来又一次范围广、力度大、更彻底、更具体的专项治理活动,旨在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规范办学行为,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金水区各职能部门联合对辖区培训机构进行检查)

(金水区各职能部门联合对辖区培训机构进行检查)

此次治理的范围是辖区内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任务包含强制关停存在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有效规范证照齐全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依法查处证照不全校外培训机构、彻底取缔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

此次治理是为持续加强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建立健全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机制,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有效遏制违法违规办学,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教育生态,保障依法办学者和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发展、规范发展、有序发展,治理将实施安全承诺制和实地验收制,各街道办事处按照“整顿合格、申请验收、现场复核、合格一个复课一个”的原则分类实施。金水区制定了《金水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复课工作检查细则》,细则从规范办学行为、安全管理、疫情防控三大方面,细化指标和内容,对校外培训机构办学的安全管理和办学行为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和明确。7月8日起,各机构停业整顿、开展全面自查自纠,自查合格后,证照齐全的机构向辖区街道办事处提交《金水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承诺书》和《金水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复课申请表》。从7月12日开始,街道办事处组织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进行联合验收,培训机构提交复课申请7个工作日内,办事处会结合验收专班的建议给出最终验收意见,合格一个复课一个。同时,对于无证无照培训机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街道办事处督促立即关停。对于不听劝告擅自违规开门培训的无证机构,由办事处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强制关停。

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全社会共同的关爱、教育和监管,金水区教育局也向家长发出提醒,要审慎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无办学许可证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不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合法权益也得不到保障,甚至会违背孩子成长的教育规律和特点,最终导致自身权益受损。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