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正阳交警曝光违法案例 助力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0 06:00: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电视和交警“双微”平台,对辖区发生的几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进行曝光,助力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以此警示、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

    4月9日,黄某与家人在一小吃店喝了不少啤酒。返家时,害怕酒驾被查处,就将车辆交给没有喝酒的妻子驾驶。由于妻子驾驶技术不熟练,途中发动机多次熄火,引起后方车辆驾驶员不满。因其中一名驾驶员言语不文明,黄某十分气愤,竟忘了自己喝过酒的事儿,遂与妻子调换座位,决定驾车前去教训一下对方。不料,他所驾驶的车辆却撞上对方的面包车,该车驾驶员随即报警。结果,黄某因醉酒驾驶被拘。

    4月26日晚,正阳交警在酒驾夜查中,对驾驶员赵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发现其血液酒精含量为46.18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通过网上查询发现,去年2月11日,赵某就因酒驾被罚款、记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这次属于二次酒驾。随后,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吊销驾驶证和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

    5月13日上午,李某驾驶一辆轿车,姚某某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二人同向行驶。接近一个交叉路口时,李某刹车减速行驶,姚某某向路边看了一下,电动自行车随即撞上轿车,姚某某面部受伤。办案民警认定,姚某某骑行电动自行车时未观察道路前方车辆情况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应负此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5月25日晚,叶某驾驶一辆轿车行驶至一交叉路口时,发生偏移驶入非机动车道,径直撞向正在等红灯的电动车,致使电动车骑行人受轻伤。经血液酒精检测,叶某的检测结果为135.87毫克/100毫升,属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叶某作出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行政处罚。同时,叶某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6月10日,李某下班返家途中,看到前方路边有一头小猪,想到自己家的猪仔还没有喂食,就加速前行。不料,就在她刚驶至小猪旁边的一刹那,这头小猪突然横穿路面。李某慌忙刹车,但因车速太快,还是重重地撞向小猪。李某摔倒在地上后,感到右小腿剧烈疼痛,就试图爬起来,却动弹不得。当她看到小猪挣扎了几下死去后,害怕被其主人发现,急忙给在县城的儿子打电话。她刚与儿子通完电话,小猪的主人谢某就找了过来。经协商,李某赔了谢某150元钱。

    6月27日上午9时30分许,周某驾驶一辆轿车行驶至一处斑马线时,向窗外看了一眼,轿车一下子撞向通过斑马线的刘某某,致使刘某某受伤。民警依法认定,周某驾车行经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正阳交警提醒,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一旦交通违法或酿成交通事故,必将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①钟长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