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动物园非洲象“非非”于昨晚去世,怀念它与游客共处的美好时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9 11:36: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视频  张霓/剪辑
7月8日晚,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市动物园获悉,网友一直关心的非洲象“非非”已于7月8日20点43分去世。

(“非非”生前接受救治时的情景)

(“非非”生前接受救治时的情景)

7月6日、7月7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两次报道了有关非洲象“非非”生病的视频新闻,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祈祷并期待“非非”病情能够好转,恢复往日的健康。但遗憾的是,随着病情的加重,“非非”心跳、呼吸等各项生命指标停止,经抢救无效死亡。

心跳、呼吸等各项生命指标停止,非洲象“非非”于7月8日晚去世

非洲象“非非”出生于2004年,雌性,今年17岁,于2008年引入郑州市动物园,性格温顺友善,13年来一直深受市民喜爱。

今年5月底,“非非”突然不自主卧倒,6月份,“非非”的不自主倒卧情况逐渐严重,6月24日“非非”再次倒卧后无法自主站立。随着病情的加重,于7月7日出现全身浮肿,吞咽障碍严重,无法自主进食,每天靠输4万多毫升药液维持生命。

7月8日20点43分,“非非”心跳、呼吸等各项生命指标停止,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郑州市动物园还有四头大象,它们分别是,与“非非”一同长大的非洲象“豫豫”,22年前失去“妻子”仍然还单身的痴情象“巴布”,2016年来郑的一对亚洲象“步阳”与“康”正如胶似漆。

将对“非非”遗体进行无害化处理

“这几天动物园请了很多专家来会诊。大家想了很多办法,包括输液、灌肠等治疗手段,但非非的病情一直不见起色。”郑州市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斯象已逝,余热仍存,“非非”的治疗过程为大型野生动物的救治提供了无比宝贵的经验。

记者从郑州市动物园得知,园区将对“非非”的遗体进行无害化处理,制成动物标本,继续发挥科普教育的作用。

对于“非非”的离去,我们非常伤心,深感痛惜!怀念“非非”活泼的身影和与游客共处的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