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聚焦高温下的泵机“大管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9 08:54: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你知道吗?当你“宅”在空调房内享受清凉时,却有一群人在城市的各个方向忙碌;当你在热浪的包裹中坚守岗位时,却有这样一群人忍着刺鼻的味道在和泵机“亲密”接触。近期,郑州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让市民直呼“遭不住”,但还有这样的一群人,为了这座城市的“幸福感”,在高温下坚守初心、使命。

7月7日上午7点50分,当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泵站监控中心通报出此问题时,一工区维修队仅仅用时30分钟,从去单位的路上、从家中等不同的地方赶到了柿园泵站。

首先到达的张鹏飞和王森浩对情况进行了巡查,根据以往经验,对出现的过载报警问题作出预判;随后,跟陆续赶来的经验丰富的维修队员马军、金红山商议,大家一致决定吊出检查柿园2号泵机,看泵机有无被垃圾堵塞。于是,在队长张鹏飞的统筹安排下,马军操作电动葫芦,其他队员协助起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2号泵吊出。王森浩在控制室启动2号泵,观察电流是否正常。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号泵被平稳吊出,启动后发现电流正常、泵机没有被垃圾堵塞。检查启动柜发现2号泵没有装软启动,主回路接触器触点发热、发黑,因此判断为交流接触器烧坏,需要更换接触器,安装软启动。

经过大家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吊泵机、冲洗、判断问题出现的原因,更换配件、试机等一系列忙碌,泵机正常了,把2号泵机送至原位,安装调试,一切正常,大家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在37、38摄氏度的高温下忙碌了一上午,挥汗如雨,还要穿着厚厚的工作服,处处浸满着污水散发的臭味,大家却依然做好本职工作,解决了问题。”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泵站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说道,这是对“爱岗敬业”的最好诠释,这种高温下凸显的职业素养,值得每个人为之点赞。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