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民警王韶东:正德立“警”担道义 专业明“察”铸忠魂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9 00:09: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宇 

    通讯员 闫晓依

    王韶东,男,中共党员,现年35岁,现任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原店派出所副所长。在警察父亲的言行熏陶下,王韶东曾承诺“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2011年,他以综合成绩第一名考取人民警察岗位。

    2013年10月24日,在处理一起酒后闹事警情的档口,穷凶极恶的歹徒拔刀向民警和群众疯狂攻击,他想也没想就冲了上去,脑海里只有一个信念“千万别伤了群众”。搏斗的过程中,他腰部严重受伤,强忍剧痛制服歹徒,因体力不支昏厥在地,后来大家惊讶地发现,那天是他的生日。当有人劝“办案要紧,命更要紧”时,他总是摇头说:“要是有了危险,警察不上、不冲、不拼,那还靠谁来保护老百姓?”头顶警徽,是职责所系。不惧风雨,唯有一身正气。紧要关头,他站出来、顶上去,危险来临,他扑上前、豁出去,生死攸关,他冲得上、打得赢。10年前,他是警察行业里的“初生牛犊”;现如今,他被唤作“拼命三郎”式的铁血公安。这些年,经他亲手抓获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多达200余名,其中命案犯罪嫌疑人8名。

    案件侦破的技能是他的“金刚钻”,他始终注重理论与实战相结合,坚持做到了理论常学、业务熟学、技能精学,并在一次次案件中千锤百炼、炉火纯青。2020年初,因办案能力突出,他被抽调至陕州区扫黑除恶专案组。他研判案情认真细致、调查取证业务熟练、侦破案件铿锵有力,由他参与侦办的涉恶犯罪团伙和涉黑犯罪集团等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0余人,查扣涉案资产2000余万元,有力地震慑了黑恶势力。

    从警10年,他扎根基层,忠诚履职、秉公执法、冲锋在前,是当之无愧的“优秀人民警察”,生动地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从警10年,王韶东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次、个人嘉奖,被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多次被评为“三门峡市优秀执法民警”“全市十佳破案能手”“优秀陕州卫士”“先进个人”;2020年被推荐到全省治安管理部门执法办案省级专家人才库。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