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让警徽在自己的战位上闪闪发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9 00:08: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记卢氏县公安局徐家湾派出所民警张海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宇 

    通讯员 孟永新

    “我今年虽然已经59岁了,但我的身体还行,我自愿报名到最偏远的派出所工作,请组织批准!”今年4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向深入后,卢氏县公安局党委推出局机关民警自愿报名,组织严格审查,党委最终决定的举措,以彻底整改该局警力一直徘徊在全省配置最低地区序列的问题。为此,张海千第一个写下请愿书。

    在张海千的感召下,全局34名机关优秀民警踊跃下至15个派出所,以雷厉风行、追求卓越的优良作风充实所在派出所工作力量,激活了团队奋发图强、力争第一的干事创业精神,打防管控各项工作实现全面攀升,绩效考评等成绩位居三门峡市前列。

    如今,张海千已经“如愿”成为卢氏县公安局徐家湾派出所的一名民警。

    张海千自幼梦想报效祖国,1979年参军入伍,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退役后,他以优异成绩考入卢氏县公安局。1987年底,勤学好问、能力出众、好琢磨事儿的张海千被领导“相中”,到“更能发挥作用”的刑侦大队工作,并很快从一名普通的民警成长为该大队的中队长、副大队长、教导员、大队长,直至主管该局刑事打击工作的党委委员、副局长。

    主政该局刑事打击工作期间,张海千先后侦破了该县公安史上侦破难度最高的白骨案、涉案价值最高的某金店被盗案、一次性抓获犯罪嫌疑人最多的跨省系列盗窃案等一系列大案要案,甚至让某特大跨省流窜作案团伙头子刚出手即被擒获时,发出了“卢氏公安真厉害”的哀叹。

    “我虽然明年就退休了,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岗一天,履职24小时,让警徽在自己的战位上闪闪发光。”如火骄阳下,在桐木沟村摸排矛盾纠纷的张海千朴实的话语娓娓道来,如山涧潺潺的溪水,灵动了寂静的山谷,奔向远方的星辰大海。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