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德邦,我包裹里的化妆品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9 00:05: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寄的快递其他物品完好无损,但是其中的名牌化妆品却全部不翼而飞?近日,刘女士就遭遇了这样的奇怪事,而且丢失的化妆品多是名牌,像兰蔻、雅诗兰黛、圣罗兰等,价值4800多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琳

    扫码看视频

    寄快递其他物品完好无损

    价值4800多元的名牌化妆品却不翼而飞

    6月29日,湖南的刘女士向记者求助,称因为要休假,便提前将自己的日用品从上海寄回了湖南老家,主要是衣服、鞋子、化妆品等,用的是德邦快递。但是等到签收快递时,发现其中的化妆品全部不见了,像兰蔻的面霜和粉底液、雅诗兰黛的眼霜、圣罗兰的精华等,经清点价值4879元。刘女士希望快递公司能够找回自己的失物,或者照价赔偿。

    刘女士告诉记者,让她不解的是,因为考虑化妆品多是瓶瓶罐罐的玻璃包装,为了防止破碎,自己还专门用小盒子装了,放在包裹的中间。但是没想到收到包裹时,小盒子变成了纸片被夹在其中,里边的化妆品全部不见了,反而是放在外边的其他物品,像衣服、鞋子之类的一样没少,完好无损。

    “5月14日从上海寄的快递,当时箱子是好好的,17日在湖南娄底收到了包裹,送过来时箱子已经严重破损了,他们用胶带重新封了。开始我以为只是箱子破了,没想着里边东西会少。”刘女士回忆,快递小哥送快递那天正下着大雨,包裹送过来的时候外包装破损严重,对方没有说什么,她也没想到里边东西会少,便正常签收了。不过,收到快递之后自己很快就拆开了,整理物品时便发现其中的化妆品全部不见了,于是便立即联系了快递小哥,距离签收时间前后不过几分钟。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用户质疑自己未被告知,包裹“偷偷”被保价

    将情况反馈给快递员之后不久,刘女士收到了德邦快递公司的电话,称按照合同“保价”条款,她的保价金额是300元,公司可以以此标准进行赔付。

    “我肯定不能同意呀,4800多块钱的东西,赔给我300元,而且我根本就没有保价。他们也根本没有告知我保价的事,就多收了我1块钱的保价费用,保价金额300元。”在刘女士看来,这部分损失是由快递公司的失误造成的,不应该由客户承担。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压根儿不知道保价的事儿,快递员当时只是告诉她总运费是90元,并没有提到其中有保价费用。如果事先被告知的话,她要么选择不保价,要么就按实际金额进行保价,“我保1块钱有什么意义呢?”

    刘女士提到,德邦快递并不否认包裹是在运输途中出了问题。他们调查监控后表示包裹是在常州破损的。然而蹊跷的是,他们提供了始发地上海和到达地湖南娄底的包裹运送和分拣视频,却唯独没有提供常州的监控视频。

    快递公司回应:

    最多可以赔付1000元,具体丢货环节正在核查

    7月2日,记者联系了德邦快递湖南娄底网点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们那边收到了多少东西,就给客户送过去多少东西,而且是当着客户的面开箱验货的,其他的自己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德邦快递的客服人员,其称根据公司规定,出于安全考虑,在客户寄快递时,快递人员要向客户推广保价,一般建议最低1元保价,如果物品价值较高的话,可以按照实际价值保价。但是这个保价并非强制的,客户可以自由选择是否保价。至于刘女士的具体情况,自己并不是太清楚。

    当日下午,刘女士事件的相关负责人主动联系了记者,其回复称,经与快递员反复核实,客户发货时是通过微信下的单,并未保价,快递员上门收货时口头提醒了客户该情况,后经客户同意,才进行了最低金额的保价,金额是300元。按照公司定损是300元,但是现在公司同意按照其他条款,最高可为客户赔付1000元。

    当记者提出从丢货距今已有将近2个月的时间,公司核查为何还未有结果时,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涉及的环节众多,目前公司正在核查当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