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天能挣两三千!却因一辆3500元的电动车,俩老板进了拘留所,这操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7 19:20: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 萌友 李东亚/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一对能日进两三千元的“电商”好朋友,邀约把酒言欢至深夜,楼道里一辆停泊的八成新电动车未关闭遥控锁,这吸引了其中一人的目光。借着酒劲儿,两人顿生贪念,一拍即合“顺手牵羊”把电动车盗走。7月6日,当民警将两人送进拘留所的时候,俩人后悔莫及:“一天就能挣辆电动车,贪念一时起,现在很后悔!”

一时贪念,俩人“顺手牵羊”把一辆未落锁的电动车盗走

7月2日,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淮河路派出所接居民报警称,其家住兴华南街一小区,早晨上班的时候,发现停泊在小区地下室的电动车被盗。民警赶至现场经调取案发现场监控看到,7月1日晚9点多钟,一名30岁左右男子骑电动车行至现场,将车子停泊受害者电动车旁边,“他看了看旁边的电动车,仪表盘电源指示灯闪亮。稍作停顿后,便上楼离去。”淮河路派出所副所长聂昌龙介绍说。 

随后,民警一直将录像调看到7月2日凌晨1点多钟,一直没有见到车辆被盗,不久后,原来留意电动车的男子下了楼,并准备骑车离去的时候,又特意看了看那辆电动车。见它还停泊在现场,遂拿出手机拨打电话。很快,从楼上下来一名年轻男子,骑上受害人者的电动车,两人一同逃离现场。

根据嫌疑人的逃跑路线,民警通过视频开始追踪。顶着高温,克服种种困难,终于在5日下午1点钟左右,锁定其中一名嫌疑人的住址。

找到其住处,民警盯守多时不见其踪迹,经过进一步核查相关情况,民警发现嫌疑人正在郑密路上排队等候打防疫针。民警连忙赶去,经过3天的追踪,民警把嫌疑人体貌特征熟记在心,人群中,民警一眼就认出了嫌疑男子,突然而至将嫌疑人于某远控制。

“临时起意,都是借着酒劲儿,非常后悔。”据于某远供述,他开设一家网店,收入比较可观,每天进账两三千元钱。根据其交代,民警在兴华街上一小区,将另一名嫌疑人网店老板蒋某浩抓获。而被两人谋划涉嫌盗窃的电动车,被他们藏匿起来,上面用物品盖着,生怕人发现。

太遗憾!因一辆3500元的电动车进了拘留所

“很可惜,两人之前没有犯罪前科,看见别人的电动车忘锁了,见财起意以为沾个小便宜,孰不知已经触犯法律。”聂昌龙说,两人涉嫌盗窃的电动车,是国内一线知名的品牌,案值3500元左右。但这个价值来改变影响一些人的一生,十分划不来。

办案民警称,最近一段时间,他们接连处理了多起此类案件,被盗者常常是一时大意,遗忘了给车子上锁。或者是,有的没有拔车钥匙。这个时候,就引来个别贪财的人抱着侥幸心理,来个“顺手牵羊”把电动车偷走,一旦民警追来后被抓获,个个都是后悔不已。民警希望群众发现类似的情况,正确的做法是,发现他人电动车忘上锁或者钥匙没拔,第一时间报警或找物业人员,让他们来处理,切不可图占小便宜,触碰法律的底线,给自己带来祸端。

目前,因盗窃电动车,两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