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健康码换新皮肤了!少林寺金钟罩健康码上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6 05:57: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李莉

  5日,记者了解到,“豫事办”河南健康码已全新升级,在河南省内接种了新冠疫苗的居民,登录“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打开健康码会自动展现集合了少林寺、金钟罩等元素的健康码新皮肤,代表着新冠疫苗给用户穿上了“金钟罩”。各地网友表示羡慕嫉妒恨:“正宗少林寺绝学金钟罩出马了!酷炫。”

  河南金色健康码“金钟罩”寄托着对广大用户的美好祝愿,金钟罩是少林武术绝学之一,“有一金铸之钟覆罩全身”,强调其外力难以进入攻击,具有保护的意思,巧妙暗喻疫苗的作用,与图中的少林寺相互呼应。已接种新冠疫苗的用户可上支付宝搜“豫事办”进入“健康码”,或进入支付宝首页“健康码”,解锁新皮肤。

  除此之外,有意愿接种新冠疫苗的用户如需进行疫苗接种,可上支付宝搜“新冠疫苗”,实名登录“豫事办”APP或“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新冠疫苗接种专区,提前预约建档,接种时可出示给医生,减少等待时间。此外,“豫事办”还提供疫苗接种记录查询等多种服务。为实现快速复访,用户可点击“豫事办”小程序右上角将其一键添加至支付宝首页。

  ■相关新闻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3亿剂次

  河南接种剂次全国第三

  国家卫生健康委7月5日消息,截至7月4日,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剂次突破13亿大关,达到130549.9万剂次。健康时报记者根据各省公开数据,梳理各地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剂次和接种率。其中,广东省累计接种超1.3亿剂次稳居首位,山东、河南分别以8765.87万剂次、8234.81万剂次紧随其后。

  据河南省疾控中心数据,截至6月30日24时,河南全省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234.81万剂次。

  6月28日19时,河南18岁以上人群两剂次疫苗覆盖率达到50.71%,已超额完成上半年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钟老的凡尔赛发言

  引发网友热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7月3日在沪参加上海科技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时,在谈到为什么我们的疫苗看起来研究得慢的时候,钟老的发言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到非常暖心:

  钟老表示,国产疫苗的开发克服了很多困难,尤其是:由于国家防控有效,在疫苗做到临床第三期的时候,没病人了,所以三期只能在国外做。

  这样的“凡尔赛”发言,真的太鼓舞人心了,由衷佩服钟老的幽默风趣,虽然疫苗的开发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国产疫苗是非常安全的,大家可放心打。

  钟南山表示,中国的全病毒灭活疫苗,对感染、肺炎、重症的保护率都是有效的,所以放心注射国产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都有效。目前中国有71个(疫苗)正在研发,9个已经可以用了,其中有两个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

  网友热议:

  @厂万大师:这个真的是凡尔赛至高境界啊。

  @小胖独角皮卡丘:这个过程很精彩,很惊险,也很感人,多少人在默默地辛勤付出才有中国疫苗的成功[中国赞]

  @sy璇璇璇:中国永远给国民以满满的信心与自豪,向所有作出贡献的人致敬。

  ■新闻多看点

  云南瑞丽发布防疫通告: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瑞丽

  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5日发布通告称,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7月5日8时起在瑞丽城区、畹町片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瑞丽。

  通告称,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时间为7月5日至7月6日,检测对象包括瑞丽市主城区、畹町片区的本地常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援瑞外地人员等,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

  通告指出,7月5日8时起,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瑞丽。在瑞丽工作、生活的人员凭在瑞丽有效凭证(身份证、户口本、不动产权证、本人经营证照或行政主管单位证明)进入瑞丽;开展疫情防控人员凭本单位或行政主管单位证明进入瑞丽;特殊原因需离开瑞丽的,须经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审批,持《离瑞放行通知书》、3天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扫码离开;姐告大桥实行禁止通行政策,原则上不进不出,特殊情况需要进出姐告国门社区的,凭市指挥部发放的通行证出入。以上管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适时调整,并及时公布。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7月5日通报,4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例,均在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最新提醒

  鉴于云南省德宏州疫情变化形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广大市民提醒如下:

  一、自2021年6月20日(含)以来,有云南德宏州(下辖芒市、瑞丽市、陇川县、盈江县、梁河县)旅居史,尤其是到过瑞丽市的在郑人员,请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部门的疫情排查、核酸(血清)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从云南德宏州入郑的人员,请提前了解我市防控要求,入郑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入郑后应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并主动配合我市相关防控措施。

  三、鉴于云南德宏州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

  四、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拥挤时、乘电梯时、进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在外出乘坐飞机、火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做好防护。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健康素养。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

  六、7月1日起,我市已恢复接种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工作,请广大市民继续携手共进,尽快有序接种疫苗,实现应接尽接,早日建立免疫屏障。综合新华社、郑州发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