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发展!他们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5 20:07: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许原开/文图

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7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市政设施维修建设有限公司获悉,安全生产月”期间,他们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广泛开展有力度、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安全意识。

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郑州市市政设施维修建设有限公司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在机关院内、沥青公司、机械处及各工地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并于6月3日在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技能,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浓厚氛围,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安全素质。

安全生产培训和演练,提高应急水平和能力

为把安全生产知识融入到日常的各项工作中,6月1日—6月30日期间多次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培训人数达500人次。同时,为提高公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和井下救援演练,使员工进一步强化了防火和灭火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提高了应对安全生产事故的水平和能力。

安全七进进社区、家庭,让安全成为一种意识

“我们都知道,安全教育以警示预防为主。但是,安全教育不仅仅是挂在墙上的标语和口号,更需要我们落到实处,耕植到每个人的心中!”为了让安全成为一种“意识”,该单位还举办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社区、家庭,向居民现场发放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安全知识手册,手把手教大爷大妈们如何使用灭火器,发生危险如何报警,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应对处置。

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树牢安全生产观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25日,该单位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来自公司机关、基层单位和项目部的15个小组3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让员工深刻了解到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规范以及日常安全、消防常识知识。

安全生产大检查,绷紧安全这根弦

在巩固日常安全生产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该单位按照“安全生产月”各项要求,组织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整改。同时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该单位制定《安全生产隐患领导专班巡查制度》,各项目对照检查标准和评价,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明确责任人员,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计划。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夯实了郑州市市政设施维修建设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为市政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安宁和谐稳定的环境。”郑州市市政设施维修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