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视频化营销做得风声水起,仰韶酒业集团引领豫酒视频化营销元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9 20:57: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从互联网过度到移动互联网,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改变,阅读习惯也彻底变了,有声有色的短视频随之也成为人们较为喜欢的阅读形式。2021年被称为是酒业视频化元年。在豫酒的视频化宣传方面,河南仰韶酒业集团走在了前面,把视频化宣传做得风声水起,引领豫酒视频化元年,为豫酒发展默默无闻地贡献着应有的力量。视频化营销做得风声水起,仰韶酒业集团引领豫酒视频化营销元年

  微观仰韶视频号截图

仰韶酒业集团走上视频化营销之路

  “敬酒大忌,你中招了吗?”“敬酒先敬谁?”“为什么喝酒要碰杯?”“鱼头酒怎么喝?”这些内容均来自于仰韶酒业集团“微观仰韶”视频号中的“仰韶课堂”栏目。

  翻阅“微观仰韶”视频号我们会发现,“仰韶课堂”栏目简直就是一个喝酒小百科,内容涉及到喝酒方方面面的知识和常识。

  “微观仰韶”视频号大致分为“走进仰韶”“仰韶访谈”“中国年醉陶香”“仰韶剧场”“仰韶新闻”“仰韶视界”等若干栏目,林林总总,包罗万象。

  “仰韶酒庄”是仰韶酒业集团打造的另一个视频号。该视频号主要发布围绕仙门山景区内仰韶酒庄的各种视频,将仙门山的美景与仰韶酒庄的美酒演绎得唯美动人,令人神往。

  据了解,仰韶酒业品牌宣传部有一支“90后”视频制作团队,他们风华正茂,思维敏捷,创意无限,为“微观仰韶”和“仰韶酒庄”两个视频号贡献了较大的力量。截至目前,这两个视频号运营不到一年时间,已发布各类视频近200条。

从“云喝酒”中初尝视频化营销的甜头

  仰韶酒业集团走上视频化营销之路,还要从2020年兴起的“云喝酒”说起。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阻碍了人们出行的脚步,聚饮喝酒的情况也没有了。就在这时,仰韶酒业集团品牌宣传部在豫酒企业中开启了“云喝酒”的先河。喝酒的人临时组建一个微信群,通过视频的方式碰杯、干杯,形式新颖,趣味十足,并迅速在河南酒业蔓延开来。

  可以说,仰韶酒业集团从“云喝酒”中尝到了甜头,并为下一步实施视频化营销奠定了坚定基础。2020年9月,仰韶酒业集团正式拉开了视频化营销的序幕。

  有道是,会者不难,难者不会。视频看着轻松舒适,但制作视频可不是简单的事情。需要创意、录制、剪辑、美化等,一样都不能少。

  借助专业力量是切入视频化营销是一条捷径。随后,仰韶酒业集团与大河报旗下的豫视频制作团队达成战略合作,并策划实施了一系列视频营销方案。

  在双方合作的这段时间里,仰韶酒业集团的视频制作团队得以迅速成长,现在基本上已经能够独挡一面。

视频化营销需要视频内容更走心

  6月17日,仰韶酒业集团举办第二届仰韶故事会宣讲比赛,下午5点半比赛和颁奖活动结束,晚上7时许,“微观仰韶”视频号“仰韶新闻”栏目中已经看到了关于这次比赛的报道,很专业,时效性也很强。

  对此,营销专家、亮剑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恩坤评价说,视频化营销是技术工具的一种升级,优势很明显:一是更接近用户,能与用户产生交互,并能激发用户主动参与;二是更有利于提供专业内容,是传统电视和互联网的有机融合。三是视频营销更接地气,更能聚人气。可以做到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能快速拉近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

  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项目总监李丽宾说,仰韶视频化营销从开始运营到现在,视频内容的质量和水平越来越专业,成为仰韶品牌塑造与传播越来越重要的一种形式。视频营销是品牌传播的趋势,和传统图文等形式相比,视频就是用图画讲故事,将文字动起来,更直观,信息量大,更生动有趣,抓取了目标受众的碎片化时间。同时,视频内容通过声情并茂的影像形式,使得品牌塑造更具带入感和体验感,同时扩大了品牌传达群体。

  李丽宾表示,做好视频营销,优质视频内容是关键。要想做好视频营销,发挥视频的最大价值,就需要在视频内容的打造上更走心。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