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酒祖杜康小封坛:酿一杯好酒,坚持5年地窖坛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9 20:37: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人们经常说,生活就像一杯醇厚的白酒,喝一口品味很久,它酝酿着我们生活的各种滋味。杜康作为中国酒文化的代表,是一杯沉淀了5000年的佳酿,很多人喜欢喝杜康,因为它是生活也是岁月。

图片

  品一口酒祖杜康小封坛,优雅舒适的陈香,柔和丰满,绵甜干净的酒体,只是喝一口,就会被它折服。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细品杜康小封坛。

上百次调试,终得一坛

  酒之精妙在于藏,其一在于地点,其二在于容器。为此杜康专门修建了全省最大的地下酒窖,并用陶坛作为容器,让封坛酒越陈越香。“酒祖杜康小封坛”,分为46度和52度两种,选用优质的玄武古泉水,采用桑泥固窖,古法酿制,历经5年地窖坛藏,所以说酒祖杜康小封坛每年发售的产品不是取决于当年的酿酒能力,而是取决于五年前的存酒量。

图片

  杜康始终秉承世传千年的“三蒸三酿、五齐六法”酿造之法,力求还原杜康酿酒的原始风味。当然,古老的文化也需要引进新的技术,进行产品创新,引导消费需求。作为高端豫酒典范的“杜康小封坛”,已经成为杜康伴随中国5000年酒文明时光流转的集大成之作,彰显了酒祖文化的气度和神韵。

图片

  2012年为首批封坛酒,后经国家级白酒大师张献敏上百次调试,并用出自景德镇的优质瓷坛进行灌装,最终才成就了今天这款杜康控股的诚意之作、高端豫酒的典范产品。

图片

图片

  欲得佳酿,必有佳泉。杜康酿酒遗址,处于丘陵盆地的腹心,富含优质地下矿泉,泉水中富含锶、钴等微量元素40多种。最神奇的是泉水中生长着一种五彩鸳鸯虾,此虾必两两抱对生长,我们称之为神奇的爱情虾,长大后会呈现黄红等5种不同的颜色,河里的鸭子吃了这种虾,全生双黄蛋,饮用此水的村民,癌症患病率为零,生双胞胎的几率很好且长寿。我们的产品均选取玄武古泉优质矿泉水酿制,造就了独特的不可复制的产品品质。

图片

  酒祖杜康从委饭空桑发明秫酒开始,杜康酒的酿造就与千年桑树结下了不解之缘,以桑泥培植的窖池,有利于微生物的培育和存活,使杜康酒有一种特殊的芳香,成为杜康酿酒技术的一大特色。

  窖池越老生命力越强大,酿出的酒会更加香醇。酒祖杜康封坛酒均选用杜康酿酒遗址特有环境下出产的优质高粱为主料,采用桑泥培植养护的50年窖龄窖池,遵循古法,一丝不苟,坚持古法酿造。

图片

  杜康控股的总工程师张献敏有36年白酒酿造经验,也是中国白酒大师、杜康酿酒技艺传承人,每一瓶封坛酒均由张大师以最仔细的态度,经过上百次的实验,悉心调制而成。并且,每一瓶封坛酒,必须在恒温恒湿的地下酒窖坛藏5年方能开坛出窖,产品酒体呈微黄透明,窖香优雅,口感丰满柔和。

图片

  这是一款经历了时间沉淀的好酒,越陈越香,高端豫酒典范,酒祖杜康小封坛。

图片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