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楼市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美育点亮城市未来,美盛首届「美芽计划」助力童梦绽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8 15:41: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这个夏天,有一群孩子,在美盛「美芽计划」的陪伴下,发生了艺术的光合作用。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当色彩斑澜的油彩,遇见孩子的童真想象,会描绘出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当一颗破土而出的嫩芽,照耀到美育的阳光,会结出一个什么样的果实?这个夏天,由美盛地产集团联合河南省美术馆共同发起的的“美芽计划”精彩启幕,掀起一场城市美学及社区美育的思索和探讨。

【1】一次美育探索,给城市更高级的想象
 
何谓美育?如果不甚了解,那么你一定看过“人面含鱼的彩陶盆,古色斑斓的青铜器,琳琅满目的汉代工艺品,秀骨清像的北朝雕塑,那笔走龙蛇的晋唐书法,还有那些著名的诗人作家们屈原、陶潜、李白、杜甫、曹雪芹……的想象画像”,代代相传中这些凝聚着时代印记的精神火花,传留和感染着人们的思想、情感、观念、意绪,这些经常使人一唱三叹、流连不已的艺术珍品,这些匆匆迈步走过的美好历程,这些展示我们文明古国的心灵历史,这一切的一切汇集和叠加,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美育。

 河南省美术馆实拍

美育就是让自己的日常得到美化,得到美的升华,达至美的境界。而这种日常修养、磨练与养成,日积月累,渐进发展,就会逐步形成我们的价值观。审美行为是人类的一种基本的精神行为,有着悠久的历史。《礼记》曰:“德音之谓乐”。“声”“音”“乐”反映了三个不同的层次:“声”是人的生物性本能表现,“音”是经艺术修饰且符合社会规范要求的,而“乐”是在“音”的基础上,承载了道德教化的内容。这是从符合社会规范到通往道德高度的要求,是美育的最高境界。
而美育之于城市,不仅彰显文化气质,更担负着哺育思想的责任。城市之美潜移默化影响着每个生活在这里的人,这好比是一个大课堂,不同职业、不同身份、不同年龄阶段的人,都从城市美学中汲取“养分”,完善自身。


美芽计划郑州赛区实景

 【2】一场公益绘画比赛,赋能成长更多意义
 
作为美盛地产集团与河南省美术馆,共同打造的美育进社区系列公益活动,美芽计划致力于提升孩子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教育,推动城市社区的文化艺术氛围营造。
美芽计划在这个夏天首次面世,以绘画比赛的形式吸引美盛小业主们的参与。从初赛的200多名选手报名,经历了初赛主题《我心中的英雄》、决赛主题《寻找生命的家园》,激发小画家们对于美的思考、创意的迸发,涌现出无数优秀的作品。


河南省美术馆老师现场指导“美芽”画作

为了给孩子们一个真正高素质的美育素养熏陶,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名家大师指导和评审。国家一级美术师于会见教授,不仅是河南省美术馆的馆长,更是中州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曾在中外各地举办过多场个人油画作品展;同时还有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郭黎莅;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丁昆;河南省美术馆研究馆员、河南省直书法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武庆平老师等,让名家大师,成为孩子的艺术启蒙老师。


河南省美术馆馆长于会见教授现场指导


美芽计划·决赛现场合影

从初赛到决赛,在为期一个多星期的悉心指导下,“小美芽”们进步神速,入围的优秀作品更颁发了河南省美术馆认证的获奖证书,不仅是对孩子天分的肯定,更是他们成长路上的一次与众不同的履历。
 
【3】一次城市美学论坛,探索公共艺术教育
 
审美,不只是影响孩子的未来成长,也关乎一座城市的发展软实力。
作为美芽计划的重要环节,6月5日,美盛地产集团同河南省美术馆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在美盛教育港湾项目正式举办。双方的签约旨在加强馆企文化深度合作,探索适应公共艺术与社区美育的发展方向,以及长期有效地艺术进基层社区美育教育新方式。


美盛地产集团常务副总裁徐建民先生与河南省美术馆代表武庆平先生签署战略协议

随后,还现场发起了一场“美芽计划·城市美学论坛”,探讨公共艺术、社区美育之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性。放眼中国到世界,每一座国际都会,都将艺术融入到了城市的各个角落,驱动设计力和创新力,在推动城市发展的同时,也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艺术文化也成为评判一座城市的实力,除了经济指标之外的另一项重要标准之一。


美芽计划·城市美学论坛现场图

在“美芽计划·城市美学论坛”上,FM99.9主持人王宁作为主持嘉宾,同河南美术馆馆长、一级美术师于会见教授,郑州市优秀教师、金水区纬五路一小美术老师师保英女士及美盛地产集团品牌负责人郭倩倩女士,就城市美学和公共美育展开了不同角度的探讨,从美术馆到学校到开发企业,尽管社会角色不同,但都应承担起城市审美提升的责任,共同推动城市美育教育的发展。
 
【4】一份公益「美芽计划」,埋下一颗美的种子

6月19日上午10点,「美芽计划」优秀作品公益展暨少儿绘画比赛颁奖典礼在河南省美术馆二楼正式开幕,现场除了为决赛6强选手及6位特别奖选手颁发奖杯外,还正式宣布美芽计划公益画展专场展览启动,让孩子的作品走进艺术的殿堂,真正点亮孩子的童梦!


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郭黎莅女士(左一)、美盛地产集团助理总裁刘丹女士(右一)与首届美芽奖选手合影留念

作为发轫于河南的本土企业,美盛地产集团从一开始就确立了改善城市人居生活、提升社区美育的愿景,不只是一个城市建筑师,更是生活美好的共建者,一直以来都极为重视教育和社区营造。举办本次“美芽计划”的初衷,是希望为孩子心中埋下一颗美的种子,通过艺术的灌溉、美育的阳光,让这颗种子长成一株破土而出的嫩芽,继而绽放为一朵绚烂的花朵。


到场嘉宾与获奖“小艺术家”代表合影

本次“美芽计划”只是一次开始和尝试,在未来还将持续进行下去,举办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的美育主题教育,把文化关怀融入到细致入微的社区服务中来。这是一份值得长期投入的事业,尽管美盛才迈出了第一步,但每一点行动都将成为城市美学发展的助力。美盛相信,“美”一步,都算数。


美盛业主在河南省美术馆参观画展

最后,美芽计划·北京美育游学之旅将于2021年暑期启动,届时,六强小画手将在专业人士的带领下,开启四天三晚的北京美育游学之旅,故宫博物院、清华大学等都在游学计划内哦,让我们一起期待!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