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考期间,饮食安全监管再加强!郑州二七区市场监管部门全员蹲点承包、全天候监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8 08:11: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琳 萌友 赵正银

“一定要严格操作规范,严把食品进货关,把好食品质量关、安全关、卫生关,确保广大考生和教师吃的营养、吃的安全、吃的放心!”高考前夕,检查人员在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情况检查时,对学校领导反复强调。

郑州市二七区辖区内高考考点共有20个。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广大考生和教师的饮食安全至关重要。高考前夕,二七区市场监管局,以市场监管所为单位,组织了18个检查组对本辖区内的考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反复系统的检查。并向广大考生和家长下发了高考期间饮食安全提示,提醒考生和家长高考期间在饮食安全方面应注意的事项。

记者了解到,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除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外,还跟踪监管,确保整改到位,消除隐患。

6月5日和6日,执法人员深入到考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店等进行了严格的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是否有食品安全防范措施,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如何。并重点检查了食品进货台账,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操作是否规范,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和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表示,在高考期间,全局市场监管人员全员上岗,蹲点承包,对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进行全天侯监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让广大考生吃的安全、健康和放心,为高考学生保好驾护好航。

此外,据介绍,在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同时,二七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对考点周边的宾馆、酒店、停车场等场所的价格进行监督检查,严防一些不法经营商乘高考之机随意涨价,哄抬物价的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