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感受天中大地 透视中原魅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7 00:13: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编者按】

    在建党百年这一重大历史节点,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重要时刻,为充分展示河南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中部崛起战略的有力作为, 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地方工作部、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等承办的“百年伟业路 出彩河南行”主流融媒体看河南活动于6月5日启动。

    在此后约一周的行程中,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60多家主流媒体单位的总编、记者、编辑,将深入郑州、驻马店、洛阳、信阳等多地实地探访,采用直播、航拍、全景VR等新的技术手段,利用图文、视频、直播、网络专题等融媒体整合传播渠道,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立体化地展示河南各地市新发展、新成就,推介河南出彩故事,传播河南出彩声音,写出河南出彩文章。

    昔日的河南,曾以“古”闻名;今日的河南,正以“新”出彩。6月6日上午,“百年伟业路 出彩河南行”——2021主流融媒体实地探访河南活动驻马店站正式启动(如图)。来自全国60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编辑首站走进驻马店遂平,见证河南乡村振兴成果,领略天中大地的无穷魅力。

    本次活动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地方工作部、东方今报社、猛犸新闻、中共遂平县委宣传部、中共平舆县委宣传部、中共汝南县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承办。□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宋迎迎/文 记者 张晓冬 见习记者 王九天/图

    驻马店站启动:以脚步丈量河南厚重 感受“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

    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

    近年来,在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等引领下,河南主动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采访团首站走进的驻马店市,就是河南各地高质量发展的代表之一。

    启动仪式上,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戚存杰介绍说,驻马店位于河南省中南部,是郑州、武汉两个国家中心城市之间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当地牢牢把握自身区位等优势,聚力引进型经济发展,以城镇化拉动工业化,GDP总量跻身全国百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第一方阵,“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名片更加亮丽。

    河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顾海红在致辞中表示,河南昔日以“古”闻名,今朝正以“新”出彩。今天的河南,实现了“农稳粮丰天下安”,黄河岁岁安澜,两岸风景如画;今天的河南,政通人和、百业兴旺、活力迸发,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新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希望来自全国的媒体朋友们在河南多走走多看看,用脚步丈量河南的厚重,用眼睛透视河南的美丽,用心感受河南的出彩。

    授旗出征:见证遂平之美 传播遂平发展声音

    遂平县位于河南省中南部,是驻马店“一中心五组团”的3个组团县之一,近年来,遂平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活力不断迸发,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食品工业强县等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称号。

    遂平县委书记何冬在致辞中表示,遂平知名度影响力的不断提升,离不开媒体的宣传与关注。此次“百年伟业路 出彩河南行”活动走进遂平,必将对遂平县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县各项工作起到有力推动。希望大家在遂平多走走、多看看,亲身见证遂平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受新时代遂平儿女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征程的有力步伐,将遂平之美传播得更加广泛。

    启动仪式上,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为采访团授旗,河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融媒体服务中心主任李鑫代表采访团接旗。

    “河南人喜欢说‘中’,而且有资格说‘中’,所以我们迫不及待希望看到河南的‘中’,河南的彩。”采访团成员、羊城晚报报业集团金羊网内容总监谢文鑫表示,“百年伟业路 出彩河南行”活动既展示了河南的美丽,又让大家发现了河南的魅力;既展示了河南的为人厚道,又让大家感受到了河南的文化厚重。接下来的采访中,将以专业的新闻视角,报道河南出彩人,展示河南的出彩地;将以权威的媒体平台,传播河南故事,发出河南声音;将以融合的全网渠道,书写河南文章,勾勒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画卷。

    采访路线:主流融媒体采访团将关注这些亮点

    据悉,在为期三天的采访中,采访团将走进遂平、汝南、平舆,感受天中大地的传奇魅力,讲好河南故事,凝聚出彩力量。

    6月6日,采访团探访遂平县正在进行的“两河”治理项目,见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带来的城市有机更新;探访遂平农产品加工园区,感受当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聚力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食品制造标志性主导产业和百亿级产业集群的“遂平担当”。采访团还将深入革命老区槐树乡,瞻仰红色精神,见证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老区“新生”。

    河南广播电视台地方工作部主任、东方今报社社长胡杨,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赖小青,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瑞霞,汝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学争,遂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东泉,以及河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融媒体服务中心主任李鑫、漯河融媒体服务中心主任陈兴华等参加当天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