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里的居民一定充满了幸福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7 00:13: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小玉/文  

    张晓冬/图

    6月6日上午,“百年伟业路,出彩河南行”2021主流融媒体看河南采访团走进驻马店遂平县汝河、玉带河水系园林景观,参观万亩园林工程,探访驻马店市首个“中国天然氧吧”,拥抱新、奇、特、美的全开放式湿地公园。

    依水而建的园林景观,花草环绕,一派江南风光的既视感。层峦叠嶂的叠山景观、飞流而下的清爽瀑布、让人心旷神怡的音乐喷泉、古朴的沉水木栈道、孩子们嬉戏游玩的白沙滩……这里被称为驻马店的“小江南”,也是驻马店人的“后花园”。

    遂平县以汝河为主轴,以玉带河、奎望河为依托,以老城区水系连通为支撑,按照雨水、中水资源化的要求,实施引汝入奎和奎旺河中水回用工程。逐步打造玉带河水景公园、汝河生态公园、奎旺河湿地公园、莲花湖水体公园和月儿湾植物园,构建城区“三河两湖五公园”的生态格局。

    汝河是遂平的母亲河,汝河综合治理暨园林景观工程采取PPP模式投资10亿元。项目总长15公里,占地8900亩,其中,水域面积3300亩、绿化面积4600亩。打造环遂平县城区的都市型滨水绿廊、汝河流域第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驻马店市第一个城市河道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玉带河水系治理暨园林景观项目,总投资5.2亿元,全长10公里,占地4650亩,绿化面积2700亩。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由拥有风景园林设计甲级资质的国内一流设计单位苏州园林执笔设计,以遂平文化为主题,植入乐、游、娱、文、康五大功能,配置连续的生态走廊、舒适的公共休闲空间和慢行系统,形成琴、棋、书、画四大板块。

    采访团一路气氛活跃,不时驻足拍照留念。对于第一次来到河南的贵州日报记者王奇来说,第一次来河南充满了新奇,眼前的湿地公园更是令她惊讶。“真羡慕当地的居民!这里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从繁忙生活节奏中解放出来、充分体验大自然生态景色的绝佳场所。当他们呼吸着新鲜空气,步行或骑着单车穿梭于绿荫、花海簇拥的公园里时,一定充满了幸福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