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世界牛奶日的99种过法 和伊利一起来花式过“六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1 16:08: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贺荣凤

  为牛奶办一场“节日趴”是什么样子?

  “六一”是国际儿童节,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天还是世界牛奶日。今年6月1日,以“每日饮奶300克,增强身体免疫力”为主题的第22个世界牛奶日如期而至。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牛奶营养丰富,能够提升国民自身免疫力,但我国人均饮奶量不足世界人均的三分之一,不足亚洲人均的二分之一,很多人对牛奶营养价值的了解还不足。他号召所有伊利人从自身做起,坚持每天饮奶,同时也要更多地传播牛奶的知识,促进更多人养成饮奶习惯,让人人都能享受到牛奶的营养和健康。

  2000年,由中国乳协向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建议,并征求其他国家意见,将每年6月1日定为“世界牛奶日”,旨在改善国民营养状况,增强人民体质。为此,伊利作为中国乳业龙头,策划了一系列活动,以“牛奶节日趴”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锁科学饮奶新姿势、引领健康消费新风尚,助力消费者深入探寻牛奶奥秘。

伊利联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新华网等开启“牛奶节日趴”

牛奶,你喝对了吗?

  “牛奶营养极为丰富,尤其是钙和蛋白质的含量很高,被美誉为‘白色血液’,是人体获取营养的最佳途径之一,经常喝牛奶对人们营养健康大有裨益。”6月1日,伊利携手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新华网等,面向广大消费者开启了一场乳品知识大讲堂,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毛学英就乳制品营养及功能进行了科普,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宋昆冈重点围绕低温杀菌奶、超高温灭菌奶、酸奶、干酪等乳制品产品知识进行了深度讲解。

  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宋昆冈为网友科普科学饮奶知识

    讲堂上,与会专家建议,消费者根据自己的生活实际需求选购优质的乳制品就是最好的,让现场观众对牛奶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比如,很多消费者饮奶后出现肠胃不适,甚至出现腹胀、腹泻等情况的人,其实是因为乳糖不耐受造成,学术界研究发现亚洲人普遍存在这种情况,只要选择通过水解技术处理过的无乳糖牛奶就可以有效避免。”直播中,面对网友询问喝牛奶出现肠胃不适情况,专家耐心予以解读,帮助消费选择适合自己的牛奶。“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喝牛奶会发胖吗?”直播间内,嘉宾不时与网友互动,及时解答网友有关饮奶的疑问,不断将直播推向高潮。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毛学英讲解乳制品营养及功能

    线上开直播,线下办展览。6月1-7日,伊利在北京合生汇发起“初心·牛奶百年主题展”,以“牛奶简史”“牛奶制造”“牛奶课堂”“牛奶展望”“牛奶时刻”五大展区,通过实物展览、全息投影、触摸滑轨屏幕、电子填色互动等方式帮助消费者全面探秘牛奶的“前世今生”。其中,“牛奶课堂”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参与互动,“奶粉是鲜牛奶干燥后制成的,以备用奶粉冲泡的奶和一杯新鲜牛奶,蛋白质、钙、脂肪等主要营养差别不大。”“奶酪是牛奶经浓缩、发酵而成的,10公斤牛奶才能制成1公斤奶酪,因此奶酪是去掉了牛奶中的水分,保留了绝大多数营养素,是浓缩了牛奶的精华,因此,奶酪被称为‘奶黄金’。”消费者在交互感极强的触摸滑轨屏幕前左右滑动,了解牛奶、酸奶、奶酪等奶制品的相关知识,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展览收获了很多牛奶营养知识,不虚此行。

  伊利携手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发起牛奶主题展

品质牛奶在哪里、怎么选?

  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何才能挑到更高品质、更适合自己的牛奶产品?在这次“牛奶节日趴”当中,有一个活动不容错过。就在牛奶日前夕,伊利与中国顶级农业视频平台“中国农影”走进宁夏伊利,近千万消费者通过直播深入了解了一杯好奶的诞生过程。直播中,主播带领网友进行牧场“云参观”,大家可以看到,奶牛们睡的是松软的卧床,吃的是精确搭配的饲料,牧场管理得井井有条,奶源品质得到更好很好地保障。随后,主播带领网友参观了全球最大液态奶工厂宁夏伊利,探访伊利智能化奶业生产线,在这里,全程看不到一滴牛奶,经过杀菌精准控制、安全可控无菌罐装、机器人自动包装、机器人自动码垛、自动入库出库等各个环节,一箱箱金典、安慕希、舒化等系列高品质产品源源不断运往全国各地。“有了好奶源,再加上全球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线,这样的牛奶品质有保障!”通过观看直播,消费者零距离感受牛奶的生产过程,同时对高品质牛奶也有了全新的认知。

  伊利联合中国农影开启世界牛奶日品质直播,并为孩子们送上健康营养的牛奶

   世界牛奶日期间,伊利还开启电商促销活动,不仅为消费者带来安慕希、金典、舒化等全系列产品,而且准备了多重福利,让消费者开心将奶带回家。在伊利牛奶电商平台旗舰店,消费者不仅可以领取到大额优惠券,还可享受诸多爆品折扣价格,感受“薅牛奶”的健康乐趣。

  牛奶是健康的好伙伴,伊利作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乳品品牌,始终视品质如生命,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未来,伊利将持续以消费者为中心,坚守品质、不断创新,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用心守护消费者的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