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凌晨3点的郑州街头一大学生帮生病环卫工扫马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1 00:39: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日前,偶然的一个机会,一名大学生在郑州街头遇到了一位生病的环卫工,因为环卫工怕活没干完去请假看病被扣钱,便迟迟未去就医。为了能让环卫工有时间去看医生,这名大学生凌晨3点便起床帮助环卫工打扫马路,而他的父亲知道后,很是支持,也和他一起帮助这名环卫工打扫起了马路。发生在郑州街头这暖心的一幕,受到了不少网友的点赞。□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文图

    路遇生病环卫工 大学生凌晨3点起床帮其扫马路

    5月30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帮助环卫工扫马路的大学生徐国森,在和他的交谈中,记者得知,日前,他在一处公交站牌等候公交车时,听到了两位环卫工的谈话,通过谈话内容了解到,其中一位环卫工生病了,但因为白天要忙着打扫马路,怕请假了马路打扫不完要扣钱,就迟迟没去医院就医。

    “当时听到这个环卫工阿姨这样说,我心中很不是滋味。”徐国森告诉记者,经过和环卫工的交谈,他得知这名生病的环卫工阿姨老家是外地的,自己一个人在郑州打工,负责着一段道路的保洁工作。“这名环卫工阿姨说,自己要是白天请假去医院看病,卫生就打扫不完了,因为怕扣钱才没及时去医院看。”当即,徐国森便告诉环卫工说第二天凌晨他会来帮助打扫卫生。

    让这名环卫工没想到的是,翌日凌晨3点,这名年轻小伙果然来了,并且还是和父亲一起前来,帮她打扫起马路。

    坦言善举是受父亲影响 期望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基本上到凌晨3点了,一直打扫到差不多早上7点,才将这名环卫工负责的那段道路打扫完毕,这样也给她留出了去医院看病的时间。”徐国森告诉记者,当他告诉父亲自己准备帮助这名生病的环卫工打扫道路时,父亲当即表示支持,并决定一起去帮助打扫。

    记者了解到,徐国森的父亲徐杰是郑州热力集团的一名普通职工,但他却又不普通,在工作之余,徐杰一直在从事公益事业,在去年还登上了中国好人榜。

    “父亲这些年一直在做好事,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徐国森告诉记者,父亲的这些凡人善举一直在默默影响着自己,他也一直期望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帮助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父亲的工资不高,每月除了留下一部分作为家里的日常花销外,大部分都用在了做公益上。”徐国森表示,父亲徐杰虽然并没有给他存下金钱,但却传承给了他一个好家风,这也是父亲传给他的最重要的财富。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