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献礼六一!多家出版社推出系列童书,让孩子在书香中快乐成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31 11:02: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多家出版社推出了系列童书,让孩子们在书香中成长。5月31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获悉:在这些童书中,既有励志作品又有科普作品,既有温暖故事又有教孩子如何写好作文的“秘笈”,丰富多彩。

《动物召唤师》:一部写给少年朋友的励志传奇,一次震撼心灵的冒险之旅

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动物召唤师》(全3册),是一部精彩绝伦、悬念迭起的奇幻冒险小说。小说中,拥有超能力的主人公率领正义的动物召唤师们与邪恶势力展开了殊死搏斗,他在一次次危机面前不断历练自己,迎接挑战,守护他的朋友以及他所热爱的城市,最终获得了胜利。这部闪闪发光的少年历险小说细节丰富,语言引人入胜,在淋漓畅快的阅读中,读者能够找到自信、勇气、忠诚和敢于为自己而战的力量。

该书作者杰卡斯﹒格瑞,是英国新一代奇幻悬疑小说领军人物,代表作《动物召唤师》是《猫武士》创作公司力推新作,其电影版权在多方争夺后授予21世纪福克斯公司。

《孩子们都爱上的作文课》:孩子们看得懂、记得牢、学得会、用得上的作文技巧

这是一本看得到思维过程的作文指导书+父母辅导手册。 全书针对小学阶段逃不开的18个作文命题,例如《难忘的一天》《春游》《秋游》《记一件难忘的小事》《我最敬佩的人》《我的小天地》《我最爱的小动物》《我的妈妈》《我哦的梦想》等,从分析解题——思维过程——思维导图呈现——经典范文——老师点评的角度,引导孩子们完成写作启蒙和厘清写作思路。

全书包含18篇小学必写作文题+18个思维导图+36篇范文+36篇点评,作者用思维导图的形式,教孩子们轻松破解“小学逃不开的作文难题”。

该书作者何捷是福建省作协会员,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福建教育学院语文课程与教学研究所研究员。

“刘兴诗科学冒险故事”系列:专为青少年创作的科学冒险故事

“刘兴诗科学冒险故事”系列,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是著名科普作家刘兴诗专为青少年创作的科学冒险故事。包含《美妙的星空》《奇幻的海洋》《地球的秘密》《地理七巧板》四册,将户外探险、野外生存、地理科考、人文百科等科学知识融入惊险刺激的故事中,是一套回归大自然、融合多学科知识,通俗易懂、畅快淋漓的科普图书。

刘兴诗1950年进入北京大学,学习地质、自然地理专业,包括天文学等,先后在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工作,任地质学教授、史前考古学研究员、果树古生态学研究员。曾考察海岛、冰山、高原、高山、峡谷、黄土、沙漠、河流、湖泊、沼泽、火山、地震、海岸、海洋、泥石流、滑坡等各种自然环境,包括北冰洋、亚热带丛林等,有数百个洞穴考察记录。

作为中国第一代科幻作家、科普作家,刘兴诗出版有400余部作品,获得多个奖项。

《晓风•孩子:风很调皮,阳光喜欢和我猜谜》:让孩子在阅读中体会真善美

长江文艺出版社最新出版的《晓风•孩子:风很调皮,阳光喜欢和我猜谜》,是台湾著名散文大家张晓风专门为孩子打造的一本书。该书分为两辑,第一辑是“说给孩子的故事”,收录了张晓风最新出版的儿童文学作品《谁是天使》等;第二辑是“俯身和孩子谈心说艺”,收录了张晓风具有代表性的散文作品《精致的聊天》《不朽的失眠》等。其中有孩子天真无邪的童趣,为人处世的哲理,也有感人至深的情怀,有对生活向上向善的追求,让孩子在阅读中体会真善美。

1941年出生于浙江金华的张晓风,是当代散文家,主要作品有《白手帕》《红手帕》《春之怀古》《地毯的那一端》《愁乡石》等。余光中曾称其文字“扬之有豪气,抑之有秀气,而即使在柔婉的时候,也带一点刚劲”,并将之列为“第三代散文家中的名家”。评论界赞誉其“笔如太阳之热,霜雪之贞,篇篇有寒梅之香,字字若璎珞敲冰。”

《皮卡兄弟系列(1-15)》:传递曹文轩“追随永恒”的大家气质与文学魅力

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这套作品,是中国首位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的校园成长小说代表作。有别于《草房子》《青铜葵花》,“皮卡兄弟”系列简约轻快、风趣幽默。

该系列丛书讲述了围绕皮达、皮卡兄弟所发生的二十多个取自真实生活的幽默故事,包括裸睡、旅行、骑车、理发等生活趣事,也有兄弟情、父子情、师生情等动人情怀,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人与人、人与动物以及人与环境之间的点滴感动,再次传递出曹文轩“追随永恒”的大家气质与文学魅力。

著名作家曹文轩,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教育部统编语文教材主编之一,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有长篇小说《草房子》《根鸟》《细米》《青铜葵花》以及“皮卡兄弟”系列、“大王书”系列和“丁丁当当”系列等 ,其中《草房子》《青铜葵花》《细米》以及一些短篇小说分别被翻译为英、法、德、日、韩等文字。2016年4月4日获得“国际安徒生奖”,实现华人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