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学校食堂及周边、网红餐厅、奶茶店……郑州二七区展开夏季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9 18:55: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琳 实习生 王晓娜 /文

近日,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开展夏季餐饮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整治时间从5月26日延续到9月30日。

5月27日,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专项整治动员会。在会上,副局长成辉表示,监管局将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及食品加工者,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并针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监管,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问题。将会对易发生食物中毒的重点环节进行重点监管。

据了解,监管局将开展“六一”、端午、“七一”、暑假、中秋和中高考期间等重点时段的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中高考考点周边餐饮单位进行重点治理。

在专项整治活动中,监管局抓住重点区域进行排查。主要针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景区、学校食堂及周边饭店、农家乐饭店、集体配送单位、中央厨房、网红餐厅、奶茶店、火锅店、早餐、夜市摊点等区域和单位,排查食品安全情况。

据悉,监管局将抓住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包括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基础设施不达标、管理制度不落实、卫生脏乱差、使用过期变质食材、餐饮具未清洗消毒、操作加工不规范、信息未公示、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证明等方面,以及采购或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动物及其制品、非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及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不良现象。

抓重点人员进行培训。以餐饮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为重点对象,加强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考核。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会现场对相关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提问和测试。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立案查处,坚持有案必查,有查必果。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出,在专项整治中,各市场监管所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对无证照的餐饮单位要督促其限期办理证照;对存在问题需要整改的单位,要限期整改到位;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责令停产停业;拒不整改或整改仍不达标的单位,监管局将依法予以查处或取缔,对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或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要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