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新闻|记者采访金华狂追百米跳河救人男子:当时跑了400米,回家给妻子谎称“落水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8 14:17: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晚璐/文图 视频 陈姝/剪辑

  湍急奔涌的江面上漂来一个白色身影,两个男人顺着江水追逐百米,一人脱下衣服跳入湍急的水中,一人从岸边递上竹竿接应,默契配合救下了落水者。5月20日,一段浙江省金华市永康解放桥附近救人的视频获得网友的疯狂点赞,惊心动魄画面中的身影令人动容。

  5月20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浙江省金华市永康解放桥附近有人跳河轻生,江南派出所接警,值班民警携带救生装备火速前往现场,综合指挥室调取了事发地的实时画面。

  画面显示,下午3时32分永康江上,一道身影从丽州桥江面往解放桥方向漂来,江水水位较高且水流湍急,轻生者仅部分衣物及背部浮在水面。

  追赶、跳江、救人……仅三分钟,岸上两位男子和一位大爷将轻生者从死神的手中夺回。三人对轻生者进行了心脏复苏急救,待其神志清醒后,两位男子悄然离开现场,另一名大爷在旁等待警方的到来。

  记者通过警方了解到,这位大爷姓鲁,72岁。落水者是一名女子,民警询问基本信息后联系了家属,在丈夫陪同下前往医院救治,身体已无大碍。

  5月27日,记者联系上了跳水救人的热心男子,男子名为夏四强,43岁,开办了一家企业,提及当日,他表示他家就在附近,救人后他手里拿着衣服,湿着鞋子与短裤走回了家,给妻子开玩笑“我落水了”,把妻子吓了一跳。

(夏四强)

  对于惊险的救人场景,他也满是后怕,自己的水性也就一般,感觉能救人就毫不犹豫地跳了,跳下便被江水冲走一段距离,幸而递来的棍子及时救了两人的命。

  事情发生时他正打着电话去开车,听到路人呼喊“有人落水”,回头看清后便开始追着落水者奔跑,边跑边脱身上的衣服,递长棍的另一名陌生救人男子亦是在打电话,看到他的动作后开始一同奔跑,两个陌生人随后携手救助了另一名陌生人。

  那位在关键时刻递去长杆的便是44岁的胡卓声,同夏先生一样,他也是永康本地人,从事投资交易。那天他在江边散步,听到人群的呼声后便马不停蹄追着落水者沿岸边奔跑,一边接过不断脱着衣服的夏先生递来的手机、手表等物品,一边努力思索着不会游泳的自己还能做些什么。

(胡卓声)

  “刚开始是想着跟下去看有没有合适的工具,夏先生的表现是要跳下救人,那我就要找东西接应,一路找,最后找了杆子跑到水埠那儿递出,将他们拉了上来。”对于全网的寻找,胡先生有些害羞,直呼“没想到监控拍这么清楚”。

  许是惺惺相惜,两人提起对方都满是敬佩,胡卓声认为,“夏先生是很有勇气侠气的人,至始至终都是很坚定地要下水救人,佩服他。”而在夏四强口中,“还好他递了根棍子给我,要不然我也会被冲下去。”

  记者了解到,监控画面所记录到的奔跑救援仅是一部分,两人为营救落水者追逐近400米,就这样,夏四强、胡卓声与鲁大爷这三位陌生人齐心协力挽回了另一条陌生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