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牧羊人妻子:事后很担心丈夫安全,现在最想回归平静生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8 14:15: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丹 图源:朱可铭社交平台

  甘肃百公里越野赛惨剧发生后,连救6名越野赛选手的牧羊人朱可铭成了公众关注的焦点。他最亲近的人怎么看待?5月28日,猛犸新闻记者连线朱可铭妻子,她称事后很担心丈夫的安全,感到后怕,当下最想一家人尽快回归平静生活。目前有公司要签约朱可铭,她作为妻子也不赞同,“都放了20多年羊,(我们)以后继续这样生活。”

丈夫救人是好事,作为妻子感到后怕

  5月22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举行的一山地越野马拉松比赛因遭遇极端天气,造成多人死伤。景色泰县大山里的常生村,因连救6名越野赛选手的牧羊人朱可铭,被公众赞赏并熟知。

  源源不断的访客来到常生村,探访朱可铭。28日,事发第6天,朱可铭的妻子告诉猛犸新闻记者,事后她最担心的是丈夫的安全,目前他们希望尽快回归平静生活。

  当天,朱可铭照例到山上放羊。下午1点多,山里风雨交加,有经验的朱可铭到平时放牧避雨的窑洞里面去避雨。

  大概两点多,朱可铭发现窑洞外面不远处站着一个人,一动不动,跑过去得知对方脚抽筋动弹不得,于是搀扶到窑洞里。随后又有4名选手陆续来到窑洞,得知外面还有人,朱可铭还上山搜寻,就这样连救6人。

  朱可铭的妻子称,当天她没有和丈夫一起去放羊,而是在家里,事后知道丈夫救人的事,第一反应是担心丈夫的安全。“他是个老实人,他就想着救人,不顾他自己,他自己万一出事了……”

  事发后,一张朱可铭和选手的合影照流出来,照片上,只有他穿着一件羽绒服。朱可铭的妻子称,山里天气变化大,窑洞里放着衣物等物资,就是为了能随时用得上。

  对于丈夫救人举动,她表示是件好事情,但是从妻子的角度她很担心。“我自己都不敢想(当时的情况),想想都感到害怕。他现在也不想再回忆当天的过程。”

拒绝公司签约,想尽快回归平静生活

  朱可铭的事迹经媒体广泛报道后,村里相继来了很多访客,私人电话不断。还有公司要跟朱可铭签约,对于这些变化,朱可铭的妻子表示不会签约,未来继续放羊、种地为生。

  事发后,朱可铭公开发文称,“这几天有很多的公司想和我签约,说给我发工资,让我搞直播,说能给我带来很多收益,我和我的家人们商量过了,我们只是普通的农民,很多事我们也不懂,农村的生活虽不算富裕,但我觉得踏踏实实种地、放羊的收获心里更踏实些。”

  朱可铭还请关心他的人放心,“这些年种地,放羊的收入,足够我们一家人生活了。”

  对此,朱可铭的妻子表示确有此事,没有签约,自己也不赞同,“我们正常放羊、种地,放了20多年羊了,签约干啥呀?”她们家在村里就是很普通的家庭,经济来源靠放羊和种地,以后还继续这样生活。

  谈到目前被关注的现状,朱可铭妻子话里话外透着无奈,“现在每天有很多人找他。”身为妻子,她觉得丈夫救人是件很简单的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一家人想尽快回归平静生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