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注意!这波窃贼借豪车套牌进车库,专盯“有钱人”的储藏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8 07:49: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 萌友 徐刚/文图 视频

“见他们开着好车不断运送高档酒,以为他们是富二代,没想到他俩是小偷。”郑东新区某小区物业人员有些意外。近日,郑东新区公安分局侦破一起专门盗窃小区地下储藏室内茅台酒案件,并带破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市民地下储藏室29万茅台酒被盗

警方通过大量侦查发现作案车辆

4月14日,郑州市民黄某向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刑侦大队报警,称其家中地下储藏室内的多箱茅台酒被盗,总价值约29万余元。正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郑州市公安局郑东新区分局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迅速组织警力专门对该案进行侦破。

通过对案发现场勘查、走访调查,调取监控发现,4月13日0时许,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驾驶的是一辆黑色凯迪拉克轿车,但车辆号牌为套牌。尽快确定车辆的真实号牌为该案侦破的最佳突破口,但是同款同色车辆的查询比对工作极其繁琐复杂。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在这里充分展现,侦查员们白天调阅相关资料,晚上便在办公室里加班加点对大量信息视频资料,进行圈定排除,再圈定再排除,再调阅再比对,一点一帧,一路一街搜寻分析符合特征的车辆信息。经过侦查员连续多天的大量信息比对、视频追踪、走访调查,最终锁定车辆真实号牌,及嫌疑人落脚点为郑东新区某高档小区。但因嫌疑人居住小区相对偏僻,监控设施不全,嫌疑人进入小区地下车库后的去向无法确定,这给案件的侦破又带来了较大困难。

警方3天2夜蹲守一举抓获嫌疑人

涉案金额高达上百万元

5月11日中午,经过侦查员3天2夜的连续蹲守,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其住处搜出大量的作案工具。据嫌疑人交代,两人作案时所开黑色卡迪拉克轿车并非两人自己所有,而是两人谎称去机场接人向朋友借的。作案前在隐秘的地方将车牌更换为事先准备好的假车牌(套牌),后驾驶该车辆行至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鼎路中州大道附近一高档小区地下室。利用盗窃工具打开提前踩好点的地下储藏室房门,将储藏室内存放的多箱茅台酒盗走,然后运送至自己租住的某高档小区,并迅速将车辆归还,天亮后联系买主到自己家里回收。

两名犯罪嫌疑人都有犯罪前科,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每次作案前都会到作案小区提前踩点,并记下小区业主车牌号,而后非法定制假号牌套用,通过门禁识别抬杆进入小区地下室实施盗窃。为延迟受害人报警时间,盗窃实施后,犯罪嫌疑人再把储藏室的门锁好,并把锁芯破坏,造成受害人不能及时发现财物被盗。

经过突审,两名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侦查员进一步侦查发现4、5俩月两人以同样的方式实施盗窃4起,涉案价值高达上百万元。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贵重物品尽量不要存放在地下储藏室内,确需存放的要经常查看,发现被盗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