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男孩赌气离家走 民警耐心劝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6 13:30: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肖书鼎/文图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桐柏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积极为辖区百姓排忧解难。5月25日,桐柏公安城郊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意图离家出走的男孩,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打消了其幼稚的念头,使其平安回到家人身边。

当日上午11时许,桐柏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到许广高速桐柏东收费站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名男孩要从收费站上高速离家出走。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快速赶到高速收费站,在收费站临时值班室见到了该十多岁的男孩,民警询问其姓名和家庭住址,该男孩闭口不言,问其家人电话,也拒不提供,只是说自己不想上学,也不想回家,想外出打工。民警先将该男孩带回派出所,已到午饭时间,民警为其打来饭菜,边吃饭边和其聊天话家常,民警与其聊到了手机游戏的话题,男孩的话渐渐多了起来,民警因势利导,边聊游戏方面的话题,边对其进行劝说、疏导,从《未成年人保护法》讲起,讲明他这个年龄外出务工,任何地方都不会也不敢招聘他,然后问他会什么技术、有什么能力,给他分析当前社会上用人的导向是必须有真才实学,每个人必须真正有长处和能力了,才能获得好的发展。听完民警们一言一语的劝说,该男孩终于慢慢沉默下来。

吃完饭后,男孩对民警说:“叔叔,我知道自己错了。你们帮忙联系我家里吧”,立即告诉了民警他的名字,说其今年12岁,家住桐柏县城郊乡某村,父母都在外地务工,自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因最近一次考试成绩不好被家人责怪,就想不上学了,离家出走外出打工。民警根据该男孩提供的号码联系上了其外婆,男孩外婆赶到派出所见到他后,又是流泪又是埋怨,说他爷爷奶奶找不到他后,焦急万分,到处找寻,亲戚朋友都急坏了,对派出所的民警感激万分,感谢民警及时将孩子带回。

临走前,民警一边叮嘱男孩的外婆教育孩子要有耐心讲究方式方法,一边再次教育男孩以后一定要听家长、学校的教导,努力多学知识和真本事,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