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确保到2025年粮食稳产超1300亿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2 00:27: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董芳

    5月21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会上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省三农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十四五”期间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108元,增速连续9年高于城镇居民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108元,增速连续9年高于城镇居民,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农村居民的消费能力也持续提升,2020年人均消费支出12201.10元,比2015年增长55%,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确保到2025年建成高标准农田8000万亩,粮食产能稳定在1300亿斤以上。

    “十四五”时期河南要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更大突破、走在全国前列。河南省委农办主任,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进新时期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确保到2025年建成高标准农田8000万亩,粮食产能稳定在1300亿斤以上,让中国人的饭碗装上更多的优质河南粮。”

    到2025年,创建300个以上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强镇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只有产业振兴,才能增强乡村吸引力,促进农村各方面的发展。在记者提问环节,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耕表示,要打造现代农业发展的平台载体。加快发展“一县一业”、“一镇一特”、“一村一品”。持续抓好51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适时启动省级创建。

    “到2025年,创建300个以上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强镇。加快推进8个国家级、8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到2025年,创建10个以上国家级、100个以上省级、200个以上市级、300个以上县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构建国家、省、市、县四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体系。”赵耕说。还要加快培育豫西南黄牛、伏牛山香菇、怀药产业、强筋小麦等4个国家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到2025年力争培育10个国家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到“十四五”末,形成省市县乡梯次布局、点线面协同推进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