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校门口“守护者”获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1 01:36: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付雨涵 ■见习记者 冯靖雯

    5月11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报道了《七旬退伍老兵校门义务维持秩序11年,只为4000名学生安全》一文,引发广大网友点赞,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5月20日,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联系本报记者表示,联合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为退伍老兵田大春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

    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年过七旬的他,在校门口义务维持秩序11年,风雨无阻。岁月无声,悄然改变了他的面庞。但他站立的身影,却始终没变。日复一日,他守护着孩子们的安全,也让家长们踏实心安。退伍老兵,散发余热。多提醒一句,多留神一下,多守护一会……这个‘爱管闲事’的爷爷,在人群里来回穿梭,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呈现一抹温暖的夕阳红。谢谢您,田爷爷!”

    “太感谢了,我做这些就是为了小孩安全,家长接送时候更方便。”5月20日下午,记者把这一好消息告诉退伍老兵田大春时,他正准备骑车去学校门前维持秩序。他告诉记者:“我做这些不是为了钱,以后还会继续做下去。”

    从2010年起,71岁的退伍老兵田大春一直在舞钢市第三小学门外“执勤”,维持着该校和附近幼儿园共计4000多名学生的安全。11年来,田大春风雨无阻,每次都比其他家长提前到学校维持秩序,直到学生安全离开。他说,“一天不去心里都不踏实,虽然当了几年兵,但一辈子都是兵,不能忘记为人民服务。”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等全国100多家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9000余人,投入公益金近8000万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