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个人受贿847万,广西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谭仁林获刑11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5-19 13:24: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1年5月17日上午,广西河池市东兰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谭仁林犯受贿罪、单位受贿罪一案。

法院审理查明

一、 受贿罪。2008年至2020年6月,被告人谭仁林利用其担任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外一科主任、副院长、院长职务上的便利,为15个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医疗设备、耗材销售及货款结算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847.72133万元,用于朋友借款、日常开支等。

二、单位受贿罪。2013年至2020年,被告人谭仁林利用其担任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职务上的便利,为某公司销售骨科耗材、货款结算上提供帮助,多次在其办公室收受该公司区域总监黄某珍和区域经理庞某给予的回扣260万元,然后交给一医院骨科,由骨科医务人员自行私分及用于日常公务开支。2020年11月25日,一医院骨科医务人员共退出违法款190.9万元。

法院认为

被告人谭仁林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本应廉洁奉公,但却置国家法律于不顾,利用职务之便利,在经济往来中,违反国家规定,收受他人给予的各种回扣或感谢费共计792.5万元及价值55.22133万元的巡洋舰小型越野客车一辆,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被告人谭仁林身为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代表单位在经济往来中,违反国家规定,收受他人各种回扣共计260万元,数额较大,属单位犯罪,其应承担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其行为已构成单位受贿罪。

法院判决

被告人谭仁林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犯单位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对被告人谭仁林的违法所得依法追缴并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当天,河池市、东兰县纪委监委,全市卫健系统干部代表及东兰县人民政府各部门领导干部、东兰法院全体干警近200人到庭旁听,同时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监督。(王洁、黄海峻、苏嘉)

原标题:个人受贿847万余元 广西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一审获刑11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