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年有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公安部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来源:@新华社、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5-19 13:10: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北京日报客户端19日消息,今年1至4月,全国已有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5月19日上午,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介绍,公安工作具有高风险、高压力、强应急、强对抗的职业特点,广大公安民警特别是基层一线民警长期超负荷工作,得不到及时休整,身心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近年来,因积劳成疾在职病故公安民警年均超过1500人,平均年龄不到50岁,远低于我国人均寿命。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名民警因公牺牲,30多万名民警因公负伤。2020年,315名民警因公牺牲,平均年龄为46.3岁。今年1至4月,又有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

济南市公安局“砺剑2020”综合演练—向警旗宣誓 供图:公安部

公安部党委要求全国公安机关以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和提高安全防护能力为目标,在扎实做好科学调配使用警力、落实民警休假体检制度、建立民警身心健康电子档案等工作的同时,突出加强针对性教育训练,深入开展实兵实战演练,着力提升广大公安民警身心健康水平、依法使用武器警械水平和应急处突水平,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取得了良好效果。据统计,2019年、2020年,公安民警在执法执勤和与犯罪分子搏斗过程中因公牺牲人数同比分别下降9%和32%,因公负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和20%。

另据@新华社 5月19日消息,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19日表示,针对广大公安民警特别是基层一线民警长期超负荷工作的问题,公安部党委要求全国公安机关加强针对性教育训练,着力提升广大公安民警身心健康水平、依法使用武器警械水平和应急处突水平,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同时,扎实做好科学调配使用警力、落实民警休假体检制度、建立民警身心健康电子档案等工作。要确保每名民警每年至少参加一次专业训练,三年累计不少于30天,全面加强基础体能、徒手防控、武器警械和现场急救、警务驾驶、实战心理等技能战术训练。

原标题:公安部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民警伤亡!加强训练提升民警身心健康、公安部:今年已有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