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禹州一企业巨款买到假配件 公安局长指挥依法追查挽回损失 还打掉一个外省制假窝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8 01:33: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张汇涛 孙建辉  

    为进一步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禹州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实际困难。近日,禹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俎军民在走访企业过程中,掌握了一条涉企案件信息。对此案件信息,俎军民高度重视,在他的精心组织和指挥下,成功侦破该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挽回经济损失32万余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今年4月,俎军民在走访分包企业禹州市某电气有限公司时得知: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期间,该公司从浙江省乐清市某自动化有限公司多次购买共计2700套某品牌传感器,价值共计324000元,但在使用过程中多次出现异常现象。经鉴定,该批次传感器均为假冒注册商标产品,给他们造成了重大损失。

    获知此案件线索后,俎军民立即要求由治安管理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尽快破案,为受害企业追回损失,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治安管理大队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民警先后辗转杭州、温州等地调查取证,在掌握了浙江省乐清市某自动化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梁某庆、股东周某华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犯罪事实后,于2021年4月27日,赶赴浙江省乐清市柳市镇进行收网行动。4月28日11时许,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梁某庆、周某华抓捕归案,打掉制假窝点一个。4月30日,禹州警方依法对梁某庆、周某华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其二人与受害企业达成了赔偿协议,赔偿了经济损失。

    5月10日上午,禹州市某电气有限公司专程将题有“情系企业鼎力相助呈浩然正气、心怀人民勤政高效展公安风采”的锦旗送到禹州市公安局,对禹州警方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表示感谢。

    据悉,全市政法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禹州市公安局以上率下、全警覆盖、同频共振,找准学习载体,开门搞好整顿,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家庭、门店、企业3100余家,为群众办实事、好事685件,调解矛盾纠纷60起。

    教育整顿中,禹州市公安局始终坚持开门搞整顿,先后召开了由人大代表、特邀监督员、企业家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警民恳谈会62场次,共计征求意见建议294条。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