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要“颜值”也要“气质”,郑州金水区开展城乡结合部暴露垃圾专项治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3 08:16: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吕炜琦 蔡晓红/文图

城乡结合部是城市管理的难点地区,而城乡结合部卫生管理工作是郑州市金水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一项重要工作, 这一工作的好坏关系着辖区市容市貌的提升效果,也影响着市民对政府卫生工作的满意程度。

5月12日,记者获悉,作为卫生行业主管部门,金水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度城乡结合部卫生管理工作,近日该局召开专题会议,实施城乡结合部专项治理行动。计划通过整治,使辖区内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面貌明显改善,“脏、乱、差”现象得到基本消除,使群众切实受益于创卫成果。

会议要求,要把城乡结合部专项治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的一项主要工作,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制定详细的专项治理方案,集中精力强力整治,实现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常态化。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城乡结合部道路状况相对较差,容易产生卫生死角等质量问题,会议对暴露垃圾集中治理进行具体安排,要求组织广大党员以及动员群众进村入户开展活动,生活垃圾实施日清理,要求在清理时将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处理,同时对不能回收的垃圾集中统一清运,专人带队,及时维护清理。

标准决定质量,标准考验能力。参照城市道路管理标准,兼顾从实际出发,调动村级积极性,要求配备足量的保洁人员,清扫队伍实行定人分区落实责任的原则,细化分工,明确责任。

“城市环境三分建、七分管”,金水区城市管理局抽调人员组成督导组进行督促检查,督导督查道路75条段,发现问题29处,包含垃圾积存问题、卫生死角问题、垃圾容器满溢和脏乱问题等。对城乡结合部涉及各街道办事处清扫和垃圾清理情况进行评比,共同携手创建,真正做到卫生整治全民动员。

金水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金水辖区杨金路办事处、兴达路办事处共计出动各类运输车辆10余台次,清理垃圾和杂物5吨左右,覆盖面积20多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