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将再添新地标:郑州国际金贸港加紧建设 20个重大项目签约入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3 01:30: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李贞

    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金水区块建设一直以来备受关注,5月12日,记者从金水区了解到,作为金水自贸区块建设主要载体的郑州国际金贸港项目正加紧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地标、创新经济的新引擎、对外开放的新门户。当天,北京中钢网等20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入驻金水自贸区块,签约企业注册资本金超35亿元。

    郑州国际金贸港正加紧建设

    未来将成为城市发展新地标

    5月12日,“金水自贸十条”产业扶持政策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金水区人民政府举行,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出席活动并致辞,金水区政府区长魏东、郑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参加活动。

    据张红伟介绍,伴随着“自贸区时代”的重大战略机遇,金水区坚持把金水自贸区块建设作为进一步对外开放、体制变革、制度创新、招商引智的重大载体和抓手,在全省首创企业集群注册新模式,累计吸引注册企业超过1000家,被纳入郑州市32个核心板块发展布局,走出了一条具有金水特色的“区内注册、区外运营”空间路径。

    记者了解到,金水自贸区块是郑州自贸片区唯一一个新拆迁、新规划、新建设的全新板块。

    金水区政府副区长赵高翔现场推介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国际金贸港项目。该项目是金水自贸区块建设的主要载体,总投资130亿元,对标国内最高标准、最高水平自贸区的软硬件环境,力争2年内将其建成城市发展的新地标、创新经济的新引擎、对外开放的新门户。

    20个重大项目签约入驻

    两家入驻企业获400万奖补资金

    此次会议上,北京中钢网等20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入驻金水自贸区块,签约企业注册资本金超35亿元。

    张红伟表示,金水自贸区块建设是金水区进一步对外开放、体制变革、制度创新、招商引智的重大载体和抓手,我们热切期盼更多的企业选择金水、入驻金水,在“金水自贸十条”的扶持下,早日在金水这片热土上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在会上,金水区对“金水自贸十条”产业扶持政策进行了发布,据悉,金水区委区政府为支持金水自贸区块建设,设立3亿元自贸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从引进重点项目、集聚高端人才、吸收境外资金、发展新兴产业等十个方面对企业进行奖励扶持,条条真金白银、项项简便易行,为企业项目更好更快发展出政策、优服务、搭平台,送出“大礼包”、提供“硬支撑”。

    金水区政府现场对两家入驻企业发放“金水自贸十条”第一批产业扶持奖补资金400万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