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遗址生态公园开建 惠济区11个重点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1 19:15: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宋迎迎 萌友 刘娇 党梦辉/文图

5月11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固城城中村改造安置区二期项目现场举行。惠济区委书记马军视频连线郑州市第二季度重点项目开工主会场,汇报本次开工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并宣布惠济区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记者从开工仪式了解到,惠济区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民生社会事业、群众安置、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提升等五大领域,包括固城城中村改造安置区二期、郑州装配式部品智造项目等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4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亿元。

开工项目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个,分别是总投资75亿元的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遗址生态公园、总投资41.8亿元的万科老鸦陈项目;

花园路(贾鲁河-大河路)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程

(惠济区国基路小学新建项目)

三全路(江山路-丰收路)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程2

(万科老鸦陈项目)

(固城城中村改造安置区二期)

核心板块项目4个,总投资78亿元。涉及2处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分别是花园路(贾鲁河-大河路)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程和三全路(江山路-丰收路)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程,道路改造坚持“活力街道、特色空间、有效通行”的建设目标,持续改善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今年以来,惠济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北静”发展定位,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以重点项目为支撑,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日益企稳向好,今年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37个,总投资规模12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7亿元,1-4月份,5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26个,在建重点项目达到94个,带动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7亿元,同比增长8.9%。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