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牟县今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2个项目总投资74.6亿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1 19:11: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 萌友 刘亚锋 张丹

5月11日,中牟县举行2021年度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共有1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1亿元。

据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介绍,中牟县集中开工的12个项目,涵盖了现代服务业、制造业、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

其中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郑州交通科技产业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53亩,建设内容包括交通科技研发中心、交通金融产业转换中心、交通人才培训中心等,建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200个以上,实现年税收3000万元。

郑州海宁皮革城二期项目,总投资4亿元,占地22亩,建设内容包括商业、商务办公酒店及其它配套用房等,建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300个以上,实现年税收1000万元。

中原数字产业园(东园)项目,总投资25.3亿元,占地81.2亩,建设内容包括商务办公、园区综合服务、园区商业及配套设施用房等,建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300个以上,实现年税收5000万元。

景沣总部港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68亩,以“生态、科技、艺术”为创新理念,打造业态多元化综合体,建设内容包括5A甲级办公楼、智能会议中心、星级酒店、金融服务中心、休闲娱乐及商业街区等,建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500个以上,实现年税收220万元。

郑开城际铁路大孟站点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117亩,建设内容包括郑开城际铁路大孟站、商务办公配套等,建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200个以上,实现年税收1000万元。

制造业项目2个:群臻家居电器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25.8亩,建设内容包括年产4万套全屋定制家居、年产2万套成品家具配套以及电器、家居研发技术中心等,建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300个以上,实现年税收300万元以上。

英菲亚家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41.19亩,建设内容包括年产10万台厨房电器、年产6万套成品家居以及电器、家居研发技术中心、工厂体验馆等,建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500个以上,实现年税收500万元以上。

生态环保项目2个:中牟黄河大堤两侧景观改造项目,总投资1.8亿元,全长31公里。S312生态廊道绿化项目,总投资1.4亿元,新增绿化总面积1033亩。两个项目建成后,将在中牟县黄河流域既打造绿色长廊,又打造生态人文纽带,推动郑开之间生态共保共治、发展互促共进。

基础设施项目2个:中牟县文创园道路打捆项目,总投资1.1亿元,主要建设道路4条,长2420米。

新区廊道绿化及公共配套设施打捆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道路内及东西两侧各30米廊道绿化,长4770米,以及1座消防站和1个公交调度中心。

社会民生项目1个:学校教育扩建打捆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改扩建小学3所、规模78班,以及附属配套设施等,建成后将新增学位3435个。

中牟县长楚惠东在开工仪式上说,项目建设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的重要载体,牵动发展全局,决定发展地位,关系发展质量,代表发展形象。

近年来,中牟县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特别是经历了疫情防控的大战和大考,更是把项目建设的意义和价值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稳投资就是稳增长,以赢得大战和大考、竞赛和竞争的最佳姿态、最好办法和最优策略,营造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作战科目,一个工地就是一个决战阵地。据了解,中牟县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标志,坚持聚焦聚力,把全县上下、政企各方的思想和行动充分聚焦到项目工地这个主阵地、主战场上来,紧盯建设开工和投产达效两个时间节点,争分夺秒跑出加速度、你追我赶拼出精气神、甩开膀子干出新作为,以最优状态抓好建设的黄金期,以最优服务形成更大的推动力,以最快速度形成更多的实物量。

仪式上,楚惠东希望各位企业家始终满怀创业激情,坚定投资信心,紧紧抓住当前大好时机,集中精锐力量,争分夺秒,大干快上,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