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咖谈河南④田宁:3到5年计划在河南投资100亿到200亿元,希望培育出数十家独角兽企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1 08:42: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琳

“全世界每生产8辆客车,1辆来自河南;全世界每生产2部苹果手机,1部来自河南,我看到了一个新兴的、创新的河南,在数字经济的带动下生机勃勃,呈现出势不可挡。”5月10日,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在郑州正式开幕,浙江省政协委员、盘石信息技术股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田宁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评价河南。

河南是个人口红利巨大的市场,近年来正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未来3到5年的时间,我们计划在河南投资100亿到200亿元,建设河南郑州的数字经济独角兽产业。”田宁表示,作为河南的兄弟省份,在浙江,杭州有近200家独角兽企业,他希望这些准独角兽数字经济领军企业来河南郑州设立总部经济,建立一个生态,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aiot(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在实际应用中的落地融合)数字经济独角兽产业来拉动郑州乃至整个河南的新经济。

田宁提到将会通过在河南郑州设立数字经济独角兽产业园,去帮助园区引进产品,引进更多的来自全中国全球的数字经济独角兽企业,培育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他期望在3到5年的时间内能为河南培育出独立自主培养的1到2家数字经济互联网上市公司,培养出数十家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和准独角兽企业。

投资100亿到200亿在河南,但是想要筑巢引凤,田宁认为,除了常规的产业政策以外,还希望在河南与当地政府机构合作,和当地产业合作,共同成立百亿规模的数字经济产业基金,共同投资落户行业落户郑州的数字经济龙头领先企业。

此外,田宁认为,现在直播电商已经是个万亿级市场,已经成为拉动经济消费的一个重要引擎,在拉动就业、促进六稳六保双循环方面不断发力。而河南拥有众多的人口优势和高校优势,他希望能够为河南培养超过10万名专业的带货主播,去帮助推广河南制造、河南生产的好商品,实现真正的“买全球,买全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