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双胞胎兄弟同患血癌 父母奔波八年救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1 07:05: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朱久阳 

    通讯员 彭洁茹

    “妈妈,如果能重新来过,我可以不承受这一切吗?”日前,有着八年抗癌经历的松松笑着问妈妈。对于儿子的询问,阿娇回应是肯定的,作为母亲而言,她愿意替代儿子承受这一切苦痛。八年时间里,漫长且痛苦的治疗过程几乎占据着松松最美好的童年,骨穿50次、腰穿70多次、化疗60多次……阿娇心里清楚,儿子的询问,是经历八年苦痛之后的真情吐露。

    松松今年11岁,家住广东惠来县溪西镇,松松还有个双胞胎哥哥名叫小森。2009年9月,兄弟俩的同时降临让阿彪阿娇夫妻俩喜不自禁。然而,令夫妻俩没想到的是,兄弟俩的到来却成为他们心头最大的牵挂。

    在2012年,哥哥小森因为一次久治未愈的“感冒”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中危)。同年,松松也在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被确诊为同一种病。对于夫妻二人来讲,他们根本没有听说过这样的医学名词,然而两个儿子的先后确诊却硬生生地将他们拉回现实。彼时的阿娇如晴天霹雳,终日以泪洗面。

    手足无措的夫妻俩商榷之后带着儿子开始了与病魔漫长的“拉锯战”。所幸的是哥哥小森在历经三年的治疗后逐渐恢复,如今已经回到学校。然而,这期间松松的治疗并不顺利。

    “先前兄弟俩都是属于中危,而治疗中松松发展成了高危,且孩子病情一直处于反复复发的状态。”阿彪称,确诊后的松松在治疗了几年后,病情一直反复。直至2018年2月,松松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再次做化疗后,病情趋于稳定。然而,令阿彪没想到的是,在治疗两年多后松松病情再次复发。无奈,夫妻俩于2020年10月份将松松转院至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进行治疗。

    在这里,松松的治疗也是一波三折,今年3月31日,松松出现抽搐头痛,且伴有颅内出血,随后被送进ICU病房进行抢救。如今的松松虽已脱离危险期,但还在治疗中。“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每天24小时都在ICU那扇冰冷的铁门外守候,祈求他能早日康复。”松松的父亲阿彪原来是个送货的司机,孩子生病后已经被迫辞职,带着孩子奔波在医院之间。八年间,孩子的治疗费用花销已经超过百万。“家里可以卖的东西都卖掉了,现在已经是一无所有。”阿彪说道。

    由于松松这些年来一直在奔走治疗,他一直无法真正走进校园去读书。而松松最大的心愿就是早点康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快乐健康地体会校园生活。眼前,处于高危期的松松需要做骨髓移植手术,而骨髓移植的费用巨大。面对后续的治疗费用阿彪夫妻俩是一筹莫展。但两人表示,这些年,纵然有万般难处,但从没有想过放弃俩孩子,无论多艰难,都要尽力想办法救孩子。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