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驴友野线游深山摔骨折 救援人员数小时才抬出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0 00:10: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文图

    当今自驾方便,越是野越冷门的地方,似乎越令人好奇和向往。然而,隔三差五总有驴友在户外发生各种各样的遇险事件,一些参加野线游的驴友甚至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日前,在驻马店泌阳白云山,一名驴友和同伴在进行野线游时不慎摔伤致右脚骨折,当地民警等救援人员历时数小时才将其抬出深山。

    “当时,我们接到110指令的时候已经是临近中午了,说是有人在白云山摔倒受伤被困,需要救援。”泌阳县付庄派出所民警李翔宇告诉记者,在接到指令后,他和同事便立即赶赴现场,在路上与泌阳县蛟龙救援队、120救护车取得了联系。

    据李翔宇介绍,这名驴友受伤的地方并不是开发过的景区,而是一条野线,由于车只能到山脚下,李翔宇便和其他救援人员一起带着救援设备徒步三公里左右才见到受伤的驴友。

    随行的医护人员对这名受伤的驴友进行简易包扎处置后,李翔宇他们便将其抬到了简易担架上。“救援过程中,由于山间道路坡陡路险,加之对伤员进行拖、拉、拽的同时还要确保伤员的绝对安全,所以当出山时大家的衣服基本上都被汗水浸湿了。”

    记者留意到,近年来,驴友野游遇险事件频发,相关部门和救援机构耗费大量人力物力问题频现,有关高额救援费该由谁承担的问题也引发了不少热议。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违法成本低是导致驴友冒失遇险、“任性游”泛滥的主要原因。驴友在法律所允许的区域内实施探险活动,遵守相关规定,遇险原因系意外因素,政府应当对遇险者实施无偿救助。但是个人冒险不该大家买单,否则不仅是对绝大多数守法旅游者的不公平,也无端耗费大量的公共搜救资源。因此,建议对违规野游者实施“有偿搜救”,既是提升其违规成本的警示性教育,也不失为对空耗公共资源的制度性补偿,其得民心顺大势的合理性显而易见。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