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子黄金手链散落车厢,众人一个个拾取归还,为表谢意她送出暖心礼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9 14:11: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徐涵/文图视频 夏雨/剪辑

公交车行驶中,一女子大喊“停车”,真相原来是……

“吃个橘子吧!这大热天的,谢谢!谢谢!”5月8日中午,在郑州公交B12路公交车上,看着自己的手链和袋中的橘子,女乘客不断地表达着自己的谢意。

原来,5月8日,郑州公交B12路车长王建双驾驶着公交车科学大道春藤路等信号灯时,突然听到车厢后面一位乘客大喊一声:“停车”。

车长以为车厢中的乘客遇上了什么麻烦,于是他连忙回望,发现是这位女士手中所购买的橘子散落了一地,车长赶紧走出驾驶室上前帮女乘客捡拾。

走到这位女乘客跟前,才发现事情远远不止这么简单。女乘客手中的橘子之所以会掉在地上,是因为她手上所带的黄金手链突然断掉,链子上串着的黄金珠子一下散落在车上,又四散开去,可能是因为手链价值不菲,她立即下意识地去捡拾,这才导致橘子散落一地。

看着女乘客焦急的神情,车长连忙问她手链上的黄金珠子一共有多少个,掉在地上的有多少个等情况,女乘客连忙把自己首饰的实际情况告诉了车长。车长了解完情况后,便立即俯下身子寻找了起来,有些珠子被散落在椅子下边,车长一点也不注意衣服会弄脏,整个人趴下去,伸手进去捡。车上的乘客看到车长如此热心的举动,也被感染,陆续有更多人起身帮忙,很快女子的黄金珠子就给全部捡起来,交给丢失手链的女乘客,女乘客核对完后,长舒了一口气,告诉车长掉在地上的黄金手串全部找回来了,并向车长表示感谢。

车长看见这件事情告一段落,便回到座位继续运营。

本来这是一件小事,车长也没有放在心上,可车长的举动都留在了这位乘客的眼里,临下车时,乘客不知道怎么去感谢车长,便从自己的包里拿了两个橘子,放到车长面前。随后便在车长的呼喊声中下了车!事后谈起这件事情,车长王建双感慨地说:“其实,看见乘客遇到麻烦,我们每一名公交车长都会帮忙,更别说是在公交车上。而且在此想提醒大家,夏天到了,尤其是女性朋友会佩戴首饰,一定要注意,以免丢失。”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