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货车司机拉着老娘去送货:“母亲在身边就是最大的幸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9 14:10: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见习记者 冯靖雯/文图视频

今天是母亲节,人们纷纷感恩母亲,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爱。而郑州的货车司机秦师傅又带着母亲跑车送货了,他觉得:“母亲在身边就是最大的幸福!”

“今天碰到一个大孝子,给我拉货的司机拉着老娘,走到哪儿拉到哪儿。”5月8日晚,郑州生产机器设备的老板刘伟分享了一个短视频,引发5万多网友点赞。

拉着老娘去送货

短视频里,司机师傅正在车上装货,一位老人坐在副驾驶左右观望,等待着向下个目的地出发。

@平凡:祝母亲节快乐。

@一诺一生:看着老人很开心,也许能陪着自己的儿子就是件幸福的事。

@阿郎:只要老娘在,哪里都是家。

@阿伟:真的是生活不易,心里酸酸的。

“我母亲今年75岁,她有精神分裂症,经常自言自语,有时间还跑出去。”记者联系到货车司机秦师傅,他说,老婆在物流上班,出去跑车把母亲放家里不放心,所以就带着她。

“她养我小,我养她老”

秦师傅老家在周口市太康县,和妻子来郑州这几年一直开货车,主要往全国各地送货。谈及为何将母亲从老家带出来,秦师傅哽咽着告诉记者:“我爸在世的时候,有一次晚上下大雨打雷,我妈妈跑丢了,亲戚朋友都帮忙找,我也开车回去,最后找到我妈,她身上都淋湿了。我老爸去世,我回家他身体都凉了,这种感觉只有体会才知道痛。

为了更好地照顾母亲,今年正月二十,秦师傅把母亲带到郑州,除了带她跑长途,还要照顾她的生活起居,“我感觉内心无愧,不是做得最好,得对得起老人,她养我小,我养她老。”

秦师傅说,自从带母亲来郑州以后,他就开始让母亲跟着一起跑车,不过都是在郑州周边。“我不敢跑远,带着母亲呢。以前都跑全国各地,挣得钱也多。不管钱挣多少,作为一个男人得担起责任。”

刘伟和秦师傅认识多年,也是今年才发现他总是带着母亲跑车,听说了他的故事后,每次都会多给些运费。“给我拉货好多年了,他夫妻俩都在郑州打工。越是不讲价,越是不能少给,每次都要多给一点,给他多他也不要。”刘伟告诉记者,视频发出后,有粉丝给秦师傅转红包他也不要。

带着母亲跑车,中途上厕所成了尴尬事。但是,秦师傅一直说自己遇到很多好人。“这路边很多环卫工、园林师傅、管理员,他们都会帮忙照看我妈或者带她去厕所,都认识我。”秦师傅说,“感觉对不起我妈妈,她这么大年纪还跟着我受罪,今天母亲节,我就是希望妈妈身体健康,永远开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