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环卫工人五一假期坚守岗位 让二七变成美丽风景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7 08:53: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刘武军/文图

无论四季变幻,街头总有那一抹熟悉的身影,不分昼夜地为城市整洁付出力量。

作为这个城市最默默无闻又不可或缺的一批人,他们认真工作的风采展现了朴实无华的劳动之美。

五一节假日里,郑州市二七区环卫清洁服务中心环卫工人坚守岗位,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二七区环境的整洁,让本就干净的绿城变得更美、更靓。

镜头一: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抓好城区及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工作,坚持动态保洁,对主次干道周边的白色污染、纸屑全面清扫,增加巡查捡拾频率。同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环卫保障工作。

一是细化方案,周密部署。根据节日期间环卫保洁重点,及时制定节日保洁保障方案,配足保洁力量和设施设备,落实节日期间值班表,确保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针对节日期间商场周边及重点区域人流量大,生活垃圾多情况,调整作业方式,加大机械化保洁力度,合理安排清运车辆,重点加强主要道路、繁华商业区域公共场所的道路保洁工作,坚持垃圾日常日清,加强监督巡查,确保节日期间保洁质量。

镜头二:加强垃圾清运收集工作

加大垃圾清运和处理力度,增加垃圾清运次数,严格执行作业标准,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做到垃圾不积存,车容整洁,车体外无污垢,车走地净。

镜头三:提升重点区域保洁质量

坚持每天清扫,全天保洁,严格实行定人、定岗、定时间、定任务、定职责的责任制,加强沿街道路垃圾收集,确保达到“十净六无”。必要时重点区域、路段延长保洁时间。

同时,充分利用机械化优势,采取人休车不休的工作模式,对国、市控点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道路全天不间断进行抑尘作业。

镜头四:成立应急保障队伍

坚持每天督导巡查,安排专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做好巡检记录,发现问题立即责任单位整改。

镜头五: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监督检查,做好作业车辆、垃圾中转站压缩设备等重要设施的安全检修。同时,强化一线环卫工人、驾驶员的安全防范措施,作业车辆遵守交通法规,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