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立即打开 姚策养母许敏起诉医院案5月8日开庭,当事人:“还是要彻查真相”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6 09:39: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丹

  5月6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错换人生28年案”当事人姚策养母许敏及其亲生儿子郭威处获悉,其与家人起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一案,将于5月8日开庭。代理律师李圣证实该消息。许敏称,具体诉求到时再统一介绍,她还是“要求彻查真相”。

  (许敏出示的法院公告)

  根据开庭公告显示,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定于2021年5月8日上午9时,在该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原告许敏、姚师兵、郭威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一案。

  “这个案子是我们一家三口起诉的。”6日上午9时许,许敏透露,她到时会从江西赶过来参加庭审。至于具体诉求,许敏表示到时再统一介绍,“还是要彻查真相。”郭威称,其是否参加庭审目前还不是太确定。“这两天正好安排的我值班,具体还没定。”代理律师李圣则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太多信息。

  (两个家庭曾经团聚 资料图片)

  此前,包括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在内的诸多媒体持续追踪报道,2020年,江西九江28岁青年姚策发现患晚期肝癌,母亲许敏意外发现姚策并非自己亲生,而自己的亲生儿子则是生活在河南驻马店的郭威。“错换人生28年案”自此进入公众视野。

  (两个家庭曾经团聚 资料图片)

  2021年2月,姚策与生父郭希宽、生母杜新枝起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案二审在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宣判,法院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共赔偿100万余元,其中赔偿患癌当事人姚策及其亲生父母精神损害赔偿40万元,赔偿姚策治疗费等60余万元。

  3月23日,姚策因病医治无效去世。

  4月21日,河南警方、河南大学均对“错换人生28年”事件相关调查进行通报说明。其中,针对姚策养母许敏控告姚策生父母“故意换子涉嫌刑事犯罪问题”,河南省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通报,经审查认为不符合立案条件,决定不予立案。

  对此,许敏公开发文回应称,虽然开封鼓楼警方声明不予立案,但是从声明内容来看,她认为有一些关键的环节依然没有答案,并列举了11个疑问,其中包括准生证、大三阳孕妇有没有隔离、杜新枝术前进行乙肝检测的乙肝化验单等方面。

  5月6日,许敏表示“还是要彻查真相”。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