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五一假期河南消费潜力加速释放 40家零售企业4天总销售额达6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06 07:50: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董芳芳

    “五一”假日期间,河南全省商品市场供应充足,消费市场活力十足,消费潜力加速释放。河南省商务厅5月5日数据显示,5月1日至4日,全省假日重点监测的55家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6.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5%,较2019年同期增长45%。

    商超销售大幅增长,4天内40家零售企业总销售额达6亿

    “五一”假期期间,河南各地结合当地消费特点、产业优势和风俗文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例如郑州市组织百货、餐饮、家电、家居、石油等企业开展促消费活动,发放商业消费券5000万元,发放文旅消费券1000万元。

    河南省各大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和大型商超等以发放消费券、优惠券、打折、满减、特价、秒杀等活动让利消费者,提振节日市场消费。

    国美、永乐在全省投放1亿元补贴用于绿色、环保、智能家电推广,假日期间举行的家电促销活动,实现销售10173万元,同比增长14.2%,发放补贴金额310万元,通过消费补贴产生销售3628万。苏宁投放1亿元消费券和8000万元以旧换新补贴,门店和线上平台同步开展家电促销活动,智能、健康、黑科技成消费者选购家电产品的关键词,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河南省商务厅监测显示,5月1日至4日,河南省假日重点监测的40家零售企业共实现销售6亿元,较假日前4天(4月27日至30日)增长140%,较上年同期增长35%,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46%。

    4天内15家餐饮企业营收达448万

    河南省各餐饮企业在五一期间积极谋划,依据本地特色,推出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活动,拉动餐饮市场复苏。

    河南省商务厅数据显示,5月1日至4日,河南省假日重点监测的15家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448万元,较假日前4天(4月27日至30日)增长64.7%,较上年同期增长97.8%,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5.95%。

    另据河南省餐饮协会统计,五一假期,餐饮整体消费较去年增长三成以上,接近前年五一假日水平。驻马店总体消费比上年增长30%,信阳比上年同期增长60%,开封达到疫情前的水平,长垣市的餐饮消费甚至超过了前年同期。

    旅游业特别是短途自驾游,成为疫情之后大多数家庭的首选,由此带来的报复性消费,成为各地小吃业的主要特点。新密市的伏羲山、古城县衙、银基度假区,游玩购物的同时也带动了夜市、农家乐餐饮消费市场;开封小宋城的日营收达到平时的10倍,鼓楼、西司夜市异常火爆,外地游客占消费人群的80%。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