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信阳市公安局羊山分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30 07:04: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雪 通讯员 罗璇 熊瑛倩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信阳市公安局羊山分局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办”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效,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1834人,收集意见建议87条,解决问题62件,办理案件19件,收到锦旗2面。

    全心走访察民意,解决群众“烦心事”。该局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围绕网上网下群众诉求,变被动为主动,了解他们盼在何处、难在何处,找准为民服务的切入点结合点。全局公安民辅警开展“五进”活动,变“接访”为“走访”,走访企事业12个、物业小区23个、辖区群众1000余人次,发放《致全市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15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35条。

    用心办案护民安,解决群众“揪心事”。把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公共安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组织开展“打侵财、破小案”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无涉众型经济犯罪社区创建、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和网络赌博犯罪打击等多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和人身安全的专项行动。2021年3月份以来,前进辖区悦合超市业主反映超市内经常发生商品被盗情况,通过技术分析,于3月28日成功抓获一名中年女性犯罪嫌疑人。经初步调查,该妇女近期多次通过宽松衣服夹带物品的方式在超市偷盗,经过调取超市内的监控录像和对现场相关证人的走访,在超市内再次作案的三名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贴心服务惠民生,解决群众“操心事”。坚持“服务有温度、管理无感知”的警务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放管服”改革相结合,做到相辅相成、一体推进。一是全面落实省厅、市局二代证制证周期缩短为30天的惠民举措。二是实行“一次办结”“一次性告知”。三是取消申报材料复印件。四是节假日期间为群众办业务。五是积极开辟绿色通道。

    热忱救助暖民心,办好群众 “暖心事”。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羊山分局全体民辅警一直将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扎根心里、暖进群众心里。2021年4月15日23时,楚王城派出所民警在宾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独居老年躺在房间地上,呼吸微弱。民警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给老人简单清洗了面部,帮老人穿好衣服后协助120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同时,民警联络到其家属,并将情况告知。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