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动物园白狮家族首次繁育,小白狮的命名权交给市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9 17:16: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 /文图

4月29日,记者从郑州市动物园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他们引进了赤腹松鼠、魔王松鼠、雪地松鼠、貉等动物。同时,园内的白狮、黑熊、环尾狐猴等动物成功繁育,动物宝宝们身体健康,活泼可爱,五一期间即可和游客见面。

白狮、黑熊、环尾狐猴等动物成功繁育

郑州市动物园的白狮家族于1月26日“喜添新丁”,新生的小白狮马上要满百天,这是郑州市动物园内白狮的首次繁殖。

饲养员们实时关注着小白狮们的健康状况,对于白狮妈妈的照顾也更加细致,适当地增加了狮子妈妈饲料中的蛋白占比,为它提供充足的营养。

在饲养员和狮妈妈的照料下,三只“银发碧眼”的小白狮健壮可爱,活力十足。小白狮目前牙口较嫩,但已经可以进食肉类。为了让它们适应嚼食,饲养员会将肉食切成小肉丁,定时定量投喂。

据了解,郑州市动物园决定向市民开放三只小白狮的命名权,并向命名中选者送出惊喜福利,详情可关注郑州市动物园微信公众号。

除了白狮外,熊区在1月份也有四只黑熊宝宝降生,小黑熊们现在已满百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黑熊幼崽依偎在大熊身边,手里抱着食物,一边进食,一边嬉戏,健康活泼,精力旺盛。

环尾狐猴、斑马、白颊长臂猿、赤腹长尾猴和绿猴等动物也都迎来了下一代,动物幼崽身体健康,情绪稳定,预计在五一期间可以和游客见面。

引进魔王松鼠、雪地松鼠、赤腹松鼠、貉等动物

郑州市动物园内的小动物乐园引进了魔王松鼠、雪地松鼠赤腹松鼠、貉等动物。其中,魔王松鼠、雪地松鼠和赤腹松鼠同属于啮齿目松鼠科,是正牌的“鼠辈中人”,它们的食性很相近,都是以各类五谷杂粮种子和水果为食,偶尔也食用小昆虫。和大多数昼伏夜出的啮齿类不同,它们更偏向于在白天活动,在清晨时分最为活泼,加上它们没有冬眠的习惯,可以说是真正做到了晨起晚练,四时不怠。

貉属于犬科貉属,是犬科里非常古老的物种,体型又短又肥壮,毛色乌棕,只有嘴巴是白色的。它们常常成对出现,或者组成临时的家族群体被发现,因此才有了“一丘之貉”这个成语。貉也是犬科动物中惟一一种在冬季休眠的动物,为了给冬眠做准备,它们会在在秋季大量取食,直到体重比原来增加50%为止,堪称犬科最强“干饭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